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工聯促政府積極考慮
2018年 04月 20日 11:13    香港商报
 

  民建聯工聯促政府積極考慮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消委會昨日發表就5種合約設立「冷靜期」報告,民建聯、工聯會對此表示歡迎,其中民建聯期望政府積極考慮消委會建議,並盡快公布具體計劃,以供公眾討論。不過,有美容業界代表認為,3天的冷靜期比較合適,又擔心會有消費者濫用冷靜期制度。

  民建聯昨日表示,多年來一直要求政府就規定有關會籍、套票及其他預繳式服務合約,須訂立合約冷靜期;而對於消委會昨日發表《倡議設立強制性冷靜期的研究報告》,該黨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稱大致上都支持及表示歡迎。

  業界:3天冷靜期較合適

  民建聯認為7天的冷靜期是一個合理討論起點;該黨原則上支持冷靜期法例設有最低交易金額門檻,其水平的設定則應廣泛聆聽業界持份者及市民意見;該黨都歡迎消委會建議冷靜期為民事性質制度,並成立一公營機構負責相關調查和執法工作;該黨期望政府積極考慮消委會的建議,盡快公布具體計劃,以供公眾及立法會進行詳細討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同樣歡迎消委會的建議,認為有關做法可以杜絕美容和健身行業的害群之馬,改善營商環境;她稱要確保政府委任的公營機構有獨立的調查和執法權,不能再僅依賴海關。

  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主席許慧鳳則稱,早前曾諮詢業界人士,他們大致認為3天的冷靜期比較合適.部分業界人士都擔心,若消委會的建議落實,會有消費者濫用制度.她舉例,商戶及消費者在平靜及合理的情況下簽合約,但消費者不用說明理由就可提出取消合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