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舊中區警署群年中開放
2018年 04月 20日 11:14    香港商报
 

  舊中區警署群

  年中開放

  【香港商報訊】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正積極籌備於今年年中開始分三階段開放,並沿用公眾對昔日建築群的簡稱,以「大館」-古蹟及藝術館之名營運。

  建築群內的15幢歷史建築物、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及相關結構已完成法定檢查,並已獲發許可證與相關證明書,符合建築物、古蹟保護與公共安全的要求。

  建築群將分階段開放。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及檢閱廣場和監獄操場等戶外空間,將於本年中開放。槍房(第二座)、已婚警長宿舍(第六座)、未婚督察宿舍(第七座)和中央裁判司署(第九座)等建築物正進行內部裝修,目標是於今年稍後開放。

  中區警署建築群坐落中環心臟地帶,面積達13600平方米,包括三組法定古蹟,合共16幢歷史建築物及戶外空間,是本港迄今最大型的文物保育及活化項目,也是馬會歷來支持的最大規模同類項目。

  大館總監簡寧天稱,已為設施展開一連串的調試,將於未來數周進行更多項目試運行。開幕禮擬於下月25日舉行,其後逐步向公眾開放,初期將安排一系列社區日及參觀,並適度限制人數,讓大館可在全面開放前優化營運安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