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陝經濟「四個好」亮眼
2018年 04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9日,記者從陝西省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况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陝西省經濟實現「開門紅」,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更趨明顯,經濟增長的質量效益明顯提升,取得了近三年來最好成績。全省實現生產總值4989.14億元,同比增長8.5%,高於全國1.7個百分點。

    陝西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總統計師張燁用「四個好」來總結和評價一季度整體表現:

    一是工業生產開局良好。一季度,全省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14.3%,增加值增長9.5%,是2015年以來的最好水平,高於全國2.7個百分點,居全國第4位,較上年同期前移16個位次。

    二是服務業增長好。一季度,全省第三產業增加值增長8.5%,高於全國1個百分點。其中營利性服務業增加值增長24.8%。

    三是三大需求表現好。一季度,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3.1%(其中,民間投資增長20.4%,較上年同期加快12.0個百分點),居全國第6位,連續5個季度位於全國第一方陣;反映內需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4%,高於全國1.6個百分點;出口在去年高增長基礎上,一季度仍增長50%以上,實際利用外資和對外投資均呈高速增長態勢。

    四是新興產業發展好。一季度,全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增長12.5%,較上年同期加快2.5個百分點,占GDP的10.5%。曹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