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南京首次發布獨角獸名單
2018年 04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18日,南京市政府首次發布《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展白皮書》。同日,南京市政府與深交所簽訂合作協議,南京獨角獸、瞪羚企業俱樂部在南京河西新區成立。

    「創新已經成為南京未來發展的唯一選擇和希望所在。」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表示,進入新時代,作為全國重要的科教人才資源大市,南京的發展已經到了不創新不行、創新慢了也不行、創新抓得不實更不行的新階段。去年以來,南京舉全市之力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拿出了扶持力度、覆蓋廣度、激勵深度均前所未有的系統性政策體系,所有努力都為海內外創新資源的匯聚、為創新型企業的培育創造了和創造著優良的土壤。此次南京發布第一批獨角獸企業和瞪羚企業,對創新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轉型升級具有很強的示範作用。

    記者注意到,本次發布的獨角獸、培育及關注獨角獸企業中,不少來自於南京的平台型企業五星和蘇寧,此外,連續創業的創業人和擁有科研經歷的創業人企業也較多。張敬華表示,很多獨角獸企業都是從大平台中孕育,南京將針對大型平台型企業,提供一對一扶持政策,精準發力,孵化更多的獨角獸、瞪羚企業。

    近期,南京發布《關於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創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通過一系列人才、科研、金融扶持的組合拳,激發城市創新活力。今年一季度,南京新增8萬家企業,其中超過30%是創新創業類企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