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西安聯手攜程搶占文旅第一高地
2018年 04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博報道:19日,由西安市政府主辦,攜程集團等單位承辦的世界文化旅游大會在西安開幕。開幕大會上,西安市政府與攜程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協議包括世界文化旅游大會永久會址落戶西安、共建攜程未來小鎮、深度開展體育+旅游合作等多項內容,冀借力將西安打造成「一帶一路」的人文品牌高地、文旅行業第一高地、中國入境游最受歡迎目的地。

    西安市長上官吉慶在致辭時介紹,作為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和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西安依託豐厚的歷史、文化和山水等資源稟賦,大力推動「文化+」「旅游+」戰略,加快實施文化旅游產業倍增計劃。

    2017年,全市共接待海內外游客1.8億人次,旅游業總收入1633億元,旅游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達到8.6%以上。

    攜程集團目的地營銷CEO錢臻表示,在「一帶一路」發展契機以及地理位置的顯著優勢,決定了世界文化旅游大會落戶西安成為必然。攜程希望能夠藉助世界文化旅游大會,將西安打造成「一帶一路」的人文品牌高地。

    她說,從5月份開始,攜程將啟動全球達人看陝西等一系列營銷活動,於10月份在西安召開世界文化旅游嘉年華和峰會。屆時,將邀請全球超過300家旅游目的地,以及目的地地方政府、行業專家、海內外新聞媒體來陝西、西安,助力西安占領文旅行業的第一高地,成為中國入境游最受歡迎目的地。

    據悉,在近期攜程網發布的「2017中國旅行口碑榜」上,西安僅次於上海、北京,排名全國第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