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京首季GDP增6.7%
2018年 04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京首季GDP增6.7%

    房地產投資收縮

    【香港商報訊】記者敖雷報道:北京昨日公布的宏觀經濟數據顯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長6.7%,第三產業增加值增長7.4%,超過GDP增速。值得關注的是,一季度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超過10%的情况下,北京房地產開發投資531.4億元,跌幅達到14.3%。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新聞發言人方曉丹表示,2017年北京推出樓市3.17新政后,樓市迅速降溫。目前,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穩步回升,但成交價格逐月下降,在政策不變背景下,房價將延續平穩或穩中有降的態勢。

    投資轉向質量效益

    北京市經濟結構不斷調整,投資增速下降、第三產業增速高於GDP增速,消費已經成為經濟增長最大驅動力。「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186.2億元,同比下降9.7%。」北京市統計局新聞發言人龐江倩認為,北京投資正在經歷由規模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投資更加聚焦高精尖及新興產業。龐江倩強調,北京民間投資占房地產開發八成以上,增速下降主要受到房地產開發投資的影響,但是在其他重點領域民間投資增速較好,基礎設施、信息服務業都實現了數倍增長。此外,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超過六成,相信投資增速波動不會對經濟增長帶來太大影響。對於經濟走勢的判斷,龐江倩回應稱,北京正在增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加快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設,以及推動服務業擴大開放、推出人才引進的管理辦法、優化營商環境等,都能夠為北京經濟發展提供更廣闊空間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二手房價格逐月下降

    一季度,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有所回升。對此,方曉丹指出,自2017年11月份起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所回升,除了2月份成交量均超過了1萬套。「二手住宅的成交價格是出現逐月下降的態勢,從2017年5月份到現在,這個價格已經連續11個月環比下降。」她分析說,如果繼續嚴格執行3.17新政不放松,北京樓市近期不會出現大幅度反彈,將繼續延續一個平穩或者穩中有降的態勢。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