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深莞攜手推灣區合作
2018年 04月 21日 08:49    香港商报
 

  港深莞攜手推灣區合作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粵港澳大灣區訪問團昨日分別在深圳及東莞會見了當地政府官員,與其探討在大灣區內的發展和合作。深圳副市長艾學峰表示,希望通過訪問團的專題考察拓展雙方合作新機遇,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東莞市市長肖亞非表示,香港和東莞血脈相連,未來香港將成為大灣區的核心大都市,港莞兩地交流會愈見頻繁,合作愈見緊密。

  深港合作新機遇可期

  艾學峰向訪問團重點介紹了深圳在創新科技和深港合作方面的最新進展,他表示,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致力於加快建成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香港在國際創新人才和高端專業服務人士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希望通過代表團的專題考察拓展雙方合作新機遇,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他表示,深圳過往和未來的發展都必須依靠改革開放,且不能止步,要繼續成為改革開放先行區,做更多改革開放的探索,為國家貢獻。深圳的研究與發展開支,占深圳本地生產總值比重超過4.1%,但仍與國際上創科較強的城市有距離,期望深圳發展成國際科技產業創新區。

  林健鋒會后說,與艾學峰會面時4名議員先后發言,包括工程界議員盧偉國、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及民主黨議員黃碧雲,發言內容涉及高新科技、教育、醫療和兩地合作等。

  林健鋒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未來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他期待通過深圳之行開啟更多深港青年交流項目,發掘更多大灣區建設中的良好機遇,助力香港未來新興產業的繁榮發展。東莞市市長肖亞非傍晚在會見代表團時指出,香港和東莞血脈相連,改革開放時香港大批創業者把握先機到東莞創業,形成「前店后廠」的合作模式,促進東莞經濟社會的發展,港資亦成為東莞第一大外商投資。他表示,東莞的發展成就離不開香港的支持。

  莞港兩地交流愈見緊密

  肖亞非又說,推動內地和香港合作,為東莞帶來重大機遇,香港和東莞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香港是核心大城市,東莞是重要接點城市,隨着高鐵開通后,東莞往香港只需半小時,兩地交流會愈見頻繁,合作愈見緊密。他希望議員能在香港推介優質人才到東莞發展。

  肖亞非指出,香港在法律和商業等領域有豐富經驗和資源,期望香港對東莞的發展多支持和指導,幫助東莞進一步法治化和國際化,無論內地如何發展,香港的人才和資金仍然重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