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善團領袖分享交流兩會精神
2018年 04月 21日 09:11    香港商报
 

  善團領袖分享交流兩會精神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新界善團領袖2018全國兩會精神分享交流會」昨日舉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出,今年兩會會議通過修改憲法,有助香港穩定,推動國家發展,具有深層意義。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同認為,今年兩會熱門議題之一是粵港澳大灣區,相關發展可以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他們又提醒香港年輕人要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份,要愛自己的國家。

  譚耀宗:修憲助香港更穩定

  善德會、仁愛堂、仁濟醫院、蓬瀛仙館、青松觀、圓玄學院、博愛醫院共同參與的「香港新界善團領袖2018全國兩會精神分享交流會」昨早於荃灣悅來酒店舉行,多位嘉賓分享全國兩會的經驗,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以及全國政協委員、善德會創會主席董吳玲玲。

  譚耀宗於會上表示,今年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會議通過修改憲法,是重要的變化,有助香港更穩定,同時對國家發展有推動作用。他稱,國家修憲的原因包括要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憲法保障;并保持憲法在連續性、穩定性、權威性的基礎上,推動憲法與時俱進、完善發展,是中國法治實踐的基本規律。

  譚耀宗又說,即使國家主席的任期有改變,但不等於終身制。他引申道,國家主席、副主席是每屆按照法定程序,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不記名投票選舉產生。他說,現時的做法,反而增加了制度的靈活性。他又肯定國家工作人員要宣誓的安排,直言這顯示國家領導人需要按憲法辦事,具有深層意義。他總結時指出,是次兩會充分體現了國家的發展。

  陳勇:大灣區發展創締機遇

  陳勇則指出,是次兩會討論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獲得了國家的重點支持。他稱,大灣區對香港而言,具有很多機遇,如健康、醫療等產業。他進一步稱,各界都關注港人在國家的國民待遇,尤其是國家發展對香港青年來說具有更多發展空間;不過,他語重心長地提醒香港的年輕人,要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份。他再批評違法「占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於台灣發表「港獨」謬論,希望此等反對派不要「搞搞震」。他期望各界可以團結,發展好大灣區。

  董吳玲玲:應推動國民教育

  董吳玲玲同樣認為,於今次兩會會議中體會到粵港澳大灣區將會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呼吁香港各界都要好好把握。她亦說,本港應推動國民教育,這議題不應被打壓、被標籤。她以自身的經驗為例,自己會教導孫兒、孫女認識國歌,指導他們記住歌詞;愛國是很自然的事,各方應帶領下一代去愛自己的國家。

  出席昨日分享會的,還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仁愛堂董事局副主席吳騰、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馮卓能、蓬瀛仙館副館長林赤友、青松觀主席黃健榮、圓玄學院副主席鄧錦雄、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李鋈發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