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就是敢言」成立促青年融合
2018年 04月 21日 09:14    香港商报
 

  「就是敢言」成立促青年融合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香港青年評論員組織的「就是敢言」昨日舉行成立儀式暨2018年「千企百校十八區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活動,亦是他們推出一系列粵港澳大灣區的活動及工作之一。「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表示,將會利用創新科技和全媒體的方式,發揮區塊鏈應用技術優勢,加強大灣區青年的交流和合作,以促進港澳融入內地發展大局。他又指,正打造一個全新的網絡平台,未來將成為打通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要素自由流通的主要途徑。

  向千企百校十八區宣傳推廣

  香港青年評論員組織「就是敢言」昨日舉行成立儀式暨2018年「千企百校十八區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活動,邀請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人出席并擔任主禮嘉賓。

  張建宗致辭時說,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而特區政府亦有責任加深市民大眾對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并培養國家觀念。他指,近年來特區政府着重以多元化的手法,向市民介紹和推廣《基本法》,讓他們明白《基本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未來特區政府將更加深入地向社會各界及不同群組推廣憲法和《基本法》,并鼓勵市民加強認識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

  「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表示,為響應十九大報告提出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本年度「就是敢言」將會積極推出一系列粵港澳大灣區的活動及工作,其中包括「千企百校十八區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等。他又說,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曾提出打造「灣區青年命運共同體」,利用創新科技和全媒體的方式,發揮區塊鏈應用技術優勢,加強大灣區青年的交流和合作,以促進港澳融入內地發展大局。

  打造全新網絡平台流通信息

  「就是敢言」執行主席陳曉鋒表示,目前正打造一個全新的網絡平台,未來將成為打通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要素自由流通的主要途徑,青年人可以在這個平台交流、獲取信息、發展興趣和知識。他續指,會通過全新媒體創新的手段,如漫畫、微電影等形式,把《基本法》的內容、「一國兩制」的內容講解清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