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補遺派款料113億行政費3.1億
2018年 04月 21日 09:15    香港商报
 

  補遺派款料113億行政費3.1億

  【香港商報訊】特區政府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文件,交代向合資格市民發放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詳情。當局估計推行計劃的非經常承擔額為113億1600萬元,當中行政費為3億1100萬元。

  文件說,政府預計最多約300萬人符合申請資格,較早前預計的280萬人增加了約20萬人。計劃最快在明年2月至4月期間接受申請,預計明年4月核準首批申請。

  文件說,在今年年底時年滿18歲、持香港身份證、通常在香港居住、無受惠於今年預算案「雙糧」、無須繳交上年度薪俸稅,以及無在香港持有物業的人士,就可以申領4000元。

  文件表示,合資格人士可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提交申請,處方會安排41個公務員職位及706名非公務員合約員工,處理申請及相關事宜。

  政府早前提出,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人士發「雙糧」的款項與關愛共享計劃最高金額的4000元看齊,政府預計有28萬名領取高齡津貼、13萬領取普通傷殘津貼,以及2萬名合資格綜援受助人士受惠,他們將獲發放差額,涉及金額4億3500萬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