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天琦認旺暴 掟雜物會傷警
2018年 04月 21日 09:18    香港商报
 

  梁天琦認旺暴

  掟雜物會傷警

  【香港商報訊】前年農历新年年初二凌晨旺角暴亂,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人否認暴動等6罪,案件昨於高院續審。昨早完成作供的梁天琦承認,當晚人群推撞和向警方投擲雜物,是「有可能傷害到人,系唔曏濓」。梁又重申,案發時不認識其他被告,并形容「本民前」架構松散:「没咩架構可言,好多人都彈出彈入」。

  同意警驅散人群是合法做法

  梁天琦作供時,同意警員可以執法及呼吁人群不要聚集,而且警方驅散人群亦是合法的做法,惟控方指出,當時人群推撞和向警方投擲雜物:「人群做緊濓澫系唔曏?」梁回應稱:「系,系有問題。」控方追問:「系唔系唔曏濓?」梁補充:「有可能傷害到人,系唔曏濓。」

  梁亦同意當晚無牌小販擺賣屬犯法,食環署職員驅趕是合法,控方隨后指出,食環署職員正做合法的事,梁阻止是否不對,他回應指:「合法唔代表合理。」又表示不知道「傍住」小販開檔屬犯法。

  梁接受辯方覆問時又提到本民前的組織,梁說,「本民前」為「社運組織」,與政黨有別,因黨有黨綱、黨紀、會員大會及既定投票機制,梁續指「本民前」無機制可言,「好多人都彈出彈入」。

  辯方下午傳召區議員兼醫生鄺葆賢出庭作供,她指與梁認識,但非朋友關系。控方早前將「本民前」專頁中的前年2月7日帖文呈堂,質疑「本民前」於年初一前已決定到旺角聲援小販。鄺表示,她在庭外旁聽,發現此與其Facebook顯示的時間有出入,她指若登入Facebook瀏覽,會發現該帖文的發布時間為2月8日,而如果未登入,日期則是2月7日,相信是Facebook的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故時區不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