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破兌換貨幣騙黨拘6人涉款200萬
2018年 04月 21日 09:19    香港商报
 

  破兌換貨幣騙黨拘6人涉款200萬

  【香港商報訊】6名澳門及內地男子涉嫌訛稱向一家香港兌換公司換錢,一名男職員周三下午從香港赴澳與其中兩名男子交易,按對方指示匯款后,有人借抽烟藉口乘的士欲逃走,男職員不甘損失窮追,3名同黨突然出現阻止追截,剛巧一輛司警車途經案發現場,男職員向車上司警求救,司警迅即拘捕涉案6人,起回近200萬港元贓款。

  港公司派員赴澳兌換中招

  被捕男子中3人姓蔡,3人姓廖、王和陳,年齡26至29歲;廖某為的士司機,陳某為商人,4人無業;除王某為非法再入境的內地人,其餘為澳門人;王某為案中主謀。司警落案起訴相當巨額詐騙、犯罪集團、行使偽造具特別價值文件,以及非法再入境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經調查發現,上述6人涉嫌串謀詐騙,得手后迅即將人民幣贓款換成港元,再將贓款迅速轉移到不同地點,藉以逃避追查。

  案情顯示,一名男子受香港兌換公司委託周三下午來澳與「客人」換錢。當日下午2時50分,男職員到皇朝區某食店與兩名假扮客人的男子交易,對方要求將200萬港元換成人民幣,又要求將錢匯到內地指定銀行帳戶,其中一名男子更出示一張假的身份證掩飾。

  匪逃走遇司警被捕檢贓款

  男職員不虞有詐,按指示將167.4萬人民幣匯到內地指定銀行帳戶后,兩名男子即借抽烟藉口離開食店,男職員見狀覺可疑尾隨。期間,兩名男子迅速登上一輛早已停泊路旁之電召的士,男職員冲入的士車廂阻止兩人離開。此時,3名男同黨突然出現,強行將男職員拉落車,有關人等即伺機坐的士或徒步分頭逃走。

  男職員不甘損失窮追,至柏嘉街帝景苑附近向途經的司警車求助,車上司警聞訊加入追截,成功在美高梅酒店的士上落客區拘捕3名涉案本地及內地男子。同日晚上10時,司警在黑沙環一住宅單位再拘捕一名涉案本地男子;約1小時后,在路湲某賭場外,再拘捕兩名準備乘搭的士離開的涉案本地男子,當場在他們身上搜獲13萬港元贓款,又在其中一名男疑犯家屬私家車內搜獲48萬港元贓款,在一個貴賓廳帳戶則起獲134萬港元贓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