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通報10起私募違法
2018年 04月 21日 09:54    香港商报
 

    中證監通報10起私募違法

     【香港商報訊】中證監新聞發言人高莉昨日在例行發布會上通報2017年專項執法行動第四批案件進展情況。2017年12月中證監部署了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私募基金領域違法違規行為,10起案件已查實,其中8起案件進入行政處罰審理程序。

    據介紹,10起案件涉及違規經營、利益輸送、操縱市場、老鼠倉等4類違法行為。主要特點:一是資金募集環節問題集中;二是基金投資運作不規範;三是利益輸送手法新;四是登記備案不規範。

    行政監管10家審計機構

    中證監還近期通報了2017年審計與評估機構的檢查處理情況,2017年證監會對3家審計機構、3家評估機構進行了全面檢查;對15家審計機構的審計項目和7家評估機構的評估項目,進行了專項檢查。

    根據檢查結果,中證監對10家審計機構和53人次注會、9家評估機構及20人次資產評估師分別採用了監管談話、出具警示函、責令改正等行政監管措施並計入誠信檔案,同時還將部分審計評估機構的違法違規行為移交稽查處理。

    高莉當天還表示,證券期貨領域兩類嚴重失信行為人將被禁止乘坐高鐵高級別席位和民用航空器,從今年5月1日起實施。兩類失信行為包括,一因違反證券期貨法律罰沒款逾期未交款的;二是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逾期不履行責任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