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炒軍艦南海遇「挑戰」 國防部:專業溝通
2018年 04月 21日 10:21    香港商报
 

    澳炒軍艦南海遇「挑戰」 國防部:專業溝通

    【香港商報訊】國防部新聞局昨天就澳大利亞媒體炒作中澳軍艦南海相遇一事回應稱,中方艦艇使用專業語言與澳方進行溝通,其操作合法合規、專業安全。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昨天引述澳國防部的消息表示,澳大利亞海軍安薩克號、土烏巴號和成功號日前駛往越南時,遇到來自中國海軍的「挑戰」。ABC引述一名官員的說法指出,澳大利亞船艦與中方海軍「交手」過程,有禮但「極具張力」。

    對此,澳大利亞國防部證實,近期曾有3艘軍艦前往越南胡志明市,但拒絕評論「船艦行經南海時的運作細節」。而中國國防部昨天表示,澳大利亞媒體有關報道與事實不符。4月15日,中國海軍軍艦與澳大利亞軍艦在南海海域相遇。中方艦艇使用專業語言與澳方進行溝通,其操作合法合規、專業安全。

    對於澳方稱擁有開展「航行自由」的權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回應稱,中方一貫尊重並積極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如果澳方指的是依據國際法所享有的正常航行自由,這沒有任何問題。但她強調。如果澳方在這個問題上有什麼其他想法,希望澳方還是要正視現在南海形勢趨於穩定向好的勢頭,同中國以及其他地區國家一道共同努力維護好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為這個地區多注入一些正能量。

    印媒稱中印或恢復雙邊演習

    【又訊】印度媒體昨天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稱,印度最近收到中國提交的正式提案,列舉雙方軍隊今年接下來可以進行增加互信活動的日期,希望恢復中印軍隊每年固定的交流和演習活動。報道稱,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24日將在北京參加上海合作組織會議,預計將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就上述提案進一步討論。如果中印防長在會談後取得共識,演習將在未來幾個月敲定日程。

    據了解,2017年6月中印發生洞朗對峙後,雙方未再進行軍隊交流或聯合演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