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潛龍三號」入4千米深海
2018年 04月 21日 10:25    香港商报
 

    「潛龍三號」入4千米深海

    【香港商報訊】中國最先進的自主潛水器「潛龍三號」昨天凌晨進行首次下潛,4時46分進入海面,隨後以每分鐘約50米的速度下潛,當日下午下潛到3900多米的深度。之後潛水器上浮,15時左右回到海面。

    報道指,此次下潛,主要是對「潛龍三號」的綜合性能進行測試,為兩個海試潛次之一。海試將對「潛龍三號」主要技術指標和功能進行驗證。之後,根據需求,「潛龍三號」將在多金屬結核試採區等海域進行試驗性應用。

    中國大洋協會辦公室副主任李波表示,此次海試及試驗性應用,將進一步夯實中國「深海進入、深海探測、深海開發」的技術基礎,提升中國國際海域資源勘查水平,助推深海科學研究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