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敘總統退還法國榮譽勳章
2018年 04月 21日 10:31    香港商报
 

    敘總統退還法國榮譽勳章

    【香港商報訊】敘利亞總統府新聞辦公室19日發表聲明說,總統巴沙爾已將法國政府授予的榮譽軍團勳章退還法方。

    法早前啟動撤銷榮譽程序

    聲明稱,在法國參與美國主導的對敘襲擊後,敘外交部即通過羅馬尼亞駐敘大使館,將2001年法國政府授予巴沙爾的榮譽軍團勳章退還法方。聲明強調:「持有一個從屬於美國、支持恐怖組織並且襲擊敘利亞的國家的勳章,對總統巴沙爾來說並非榮譽。」

    2012年3月,敘國內安全形勢惡化,法國關閉駐敘大使館。法國在敘領事保護等事務現由羅馬尼亞駐敘大使館代理。

    有媒體早前援引法國總統府消息報道說,法國政府已啟動撤銷巴沙爾這一榮譽的程序。

    榮譽軍團勳章由拿破崙於1802年設立,是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勳章。2001年,時任法國總統希拉克授予敘總統巴沙爾榮譽軍團勳章。

    俄暗示恢復向敘提供S-300

    另據報道,俄外長拉夫羅夫昨日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對敘發起軍事打擊行動,消除了俄向敘提供S-300防空系統在道義上的阻礙。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了拉夫羅夫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的講話。拉夫羅夫說,大約10年前俄曾應西方夥伴請求,決定不向敘利亞提供S-300防空系統,以免破壞地區形勢。但在美國對敘發起導彈襲擊後,俄不再背負這樣的道德義務。拉夫羅夫還說,俄軍總參謀部對美英法打擊敘利亞的行動進行了實時監測,對行動實況有清晰掌握。俄軍方近期將出示證據,證明敘防空部隊擊落了美英法在對敘軍事行動中發射的部分導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