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礦博會5月郴州揭幕
2018年 04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晉天報道:郴州市長劉志仁昨日宣布:第六屆中國(湖南)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定於5月18日至22日在郴州市舉辦。郴州將在產業布局、交通規劃等方面與粵港澳大灣區充分對接,密切合作,互補互利,實現雙贏。

    郴州被譽為世界有色金屬博物館、微晶石墨之鄉、中國銀都、中國觀賞石和礦物晶體之都。從2013年開始,礦博會在此連續成功舉辦5屆,是中國唯一礦物寶石展覽交易平台,已發展為世界第三大、亞洲最大的礦物寶石專業展會。

    第六屆礦博會核心展館郴州國際會展中心,共設2800個國際標準展位,分為國際礦物晶體區、國寶級精品礦物寶石展示區、精品珠寶玉石區、礦物化石區、國內礦物晶體區、觀賞石區、工藝品區、美食區等八大展示展銷主題區,以及湖南省自然資源推介展區。

    目前所有的展位已全部預定,共有參展企業1000餘家。其中,國內參展企業650多家,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展商350多家。還邀請國際知名的專業買家30多位,國內博物館40多家、協會20多個、采購公司100多家、收藏家1000多位到會。

    劉志仁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郴州決心發揮湖南向南開放橋頭堡的優勢,藉助礦博會的平台,郴州將抓住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實施的機遇,在產業布局、交通規劃等方面與粵港澳充分對接,密切合作,互補互利,實現雙贏。歡迎粵港澳企業前來投資,助力郴州加快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