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千餘中外企豫洽會對接
2018年 04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皓萍、郭延、楊彬報道:近日,作為第12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一項重大活動之一,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項目對接會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據悉,今年的對接會參會國家和地區覆蓋面以及參會企業數量都是歷屆之最,共有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270多家海外企業,1050家河南本地企業參會,參會總人數超過2000人。活動得到一些海外國家的高度重視,德國、匈牙利、俄羅斯等國家主動動員企業組團參會,俄羅斯海參崴市市長、澳大利亞西澳洲首席商務代表等分別帶團參會。

    河南省長陳潤兒表示,去年我們與中國銀行聯合舉辦的首屆對接會,為境外企業「走進河南」打開了一扇窗,也為河南企業「走出國門」架起了一座橋。今天大家再次歡聚一堂,必將進一步推動中外企業精準對接、合作發展、互利共贏。

    省內參會企業的整體規模、市場地位、品牌影響力等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其中規模在1億以上的占比接近40%,宇通公司、國際陸港、少林客車、宛西制藥等一批知名企業也參加了活動。行業涉及現代農業、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綠色環保、旅游及教育等多個優勢產業。

    對接會當天共舉辦6場共1468場次「一對一」洽談,至少為每家境內企業安排4家以上境外企業洽談,確保企業能夠充分交流,深入溝通。

    記者在現場看到,240餘張談判桌上均配備有專職的客戶經理、翻譯,全方位服務中外企業。除「一對一」洽談外,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還安排了自由洽談環節,供企業自由選擇洽談對象。

    26個高端項目落地鄭洛新自創區

    豫洽會重點活動之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產業項目推介會17日舉行。會議邀請了國內外知名高校、科研機構、企業的負責人參會,現場簽約26個高端創新項目,發布一批最新科技成果。

    推介會期間,鄭洛新三市與有關單位現場簽約了15個創新項目和11個重大產業創新項目,有效實現了企業科研院所需求對接,促進了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據了解,此次推介會,在創新引領平台方面,吸引了像百度、京東等互聯網巨頭在自創區深耕業務,在鄭洛新三市落地建設百度創業中心、京東大學電商學院、移動智能物聯終端產品研發中心和RFID(河南)研發創新中心等平台項目。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