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易綱指貿易爭端增金融市場不確定性
2018年 04月 22日 09:02    香港商报
 

    易綱指貿易爭端增金融市場不確定性

     【香港商報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圖)美東時間20日在華盛頓的IMF與世界銀行春季例會中提到,當前貿易爭端為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各方應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中國將進一步推動改革,擴大開放,應對未來挑戰。據報,易綱在會議期間,會見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就中美經濟金融形勢、貨幣政策等議題交換了意見。是次會議主要討論了當前全球經濟形勢、未來的工作和加強與非洲合作等議題。

    會議同意圍繞稅收、公共支出和支付轉移、市場競爭、數據收集和統計四大政策領域,形成「政策建議清單」,交7月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再作討論。

    易綱表示,中國經濟繼續向好,主要指標優於預期,今年首季度GDP增長6.8%,消費增長強勁,企業利潤改善。就業形勢良好,物價水平穩定,人民幣匯率升值。與此同時,經濟增長的結構和質量持續改善。

    IMF警貿易保護威脅亞太經濟

    人行官網指出,關於當前全球經濟形勢,與會各方普遍認為,全球經濟形勢繼續復蘇,但下跌風險猶存,貿易保護主義和主要經濟體快於預期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是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

    IMF亞太部主任李昌鏞當天表示,一些國家採取「向內看」政策引發貿易摩擦升級,這將威脅亞太地區經濟增長。IMF亞太部副主羅德勞爾也說,高效的全球供應鏈網絡不僅為亞洲地區生產國帶來益處,像美國這樣的消費國也從中獲益。因此,開放的多邊貿易體系對全球供應鏈非常重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