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民主黨告特團隊串謀他方干擾大選
2018年 04月 22日 09:06    香港商报
 

    美民主黨告特團隊

    串謀他方干擾大選

    【香港商報訊】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當地時間20日起訴特朗普競選團隊高層與俄羅斯政府、「維基解密」共謀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使之有利於共和黨。

    在紐約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提起的訴訟中,DNC指稱,他們是共謀行徑的受害者,當年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的競選活動也受到影響。「維基解密」網站曝光近兩萬份DNC內部電郵,顯示民主黨高層有意「抹黑」希拉莉的黨內競爭對手。希拉莉競選陣營稱,內部電郵遭洩露是俄方所為,目的是助特朗普勝選。但俄羅斯政府始終否認干涉美國選舉。

    DNC稱,被訴方違反了竊聽法、通信保護法等12項法律。委員會還點名前特朗普競選團隊經理馬納福特等人為共謀的參與者。

    特朗普則在Twitter發文回應,形容事件可能是「好消息」,因為可要求DNC交出此前拒絕向FBI提交的文件,包括前主席舒爾茨的伺服器和希拉莉的電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