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區副食品市場變身海濱公園
2018年 04月 22日 09:13    香港商报
 

    西區副食品市場變身海濱公園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中西區區議會早前斥資1億元「美化及活化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臨海地段」,將批發市場4個閒置碼頭及臨海地段變成海濱公園,並分為4個不同主題區,公園將於28日正式開幕。區議會亦舉辦吉祥物設計比賽,呼籲中西區居民踴躍參與,望大眾一同參與社區發展。

    閒置碼頭改劃4主題公共空間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表示海濱公園將於本月28日開幕,4個碼頭變為4個不同主題的公共空間,24小時開放予市民使用,其中一號碼頭為兒童天地,設有兩組適合2至5歲及5至12歲的遊樂設施,打造臨海兒童遊樂場;二號碼頭為藝文空間,其中有多功能活動空間,供市民於露天廣場進行康體活動,而且會預留電力,方便舉行不同類型的活動及表演,包括周末市集與文化活動等;三號碼頭為休憩園地,碼頭上鋪滿草坪,配上不同造型椅子,供市民野餐或乘涼,相信會是文青「打卡勝地」,四號碼頭則是露天空間,設計上保留了原有的碼頭階梯,再加建涼亭設立垂釣區,讓市民遠眺九龍半島景致。

    中西區民政專員何詠詩說,將舉辦海濱長廊吉祥物設計比賽,比賽分為邀請組、中學組及小學組,所有於中西區居住市民均可參加,作品須繪畫為「A4」尺寸、平面設計,參賽者須自行為作品命名,作畫種類不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