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挂牌成立
2018年 04月 23日 09:05    香港商报
 

    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挂牌成立

    【香港商報訊】國家電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昨日正式挂牌成立,此舉標誌着雄安電網規劃建設步入加快推進實施階段。

    根據雄安新區電網規劃,將實現電力100%清潔化,率先成為全時段100%清潔電能供應的城市電網,電能占終端能源消費比例達到52%以上。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是國家電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全資分公司,負責雄安新區電網規劃、建設、運營和供電服務等各項業務,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能源支撐。

    目前,雄安新區電網規劃已編制完成。該規劃緊密對接新區總體規劃和能源規劃,充分借鑒吸收世界先進城市電網經驗,緊扣新區建設發展要求,契合未來電網發展方向。

    雄安新區電網規劃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着力打造廣泛互聯、智能互動、靈活柔性、安全可控的新一代電力系統,助力雄安新區建設成為高供電可靠性、高度電氣化、高度智能化的綠色智慧新城。

    打造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

    21日,《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對外發布,標誌着雄安新區的建設正式拉開序幕。對於雄安新區的建設目標,綱要提出,到本世紀中葉,將全面建成高品質高水平的現代化城市,成為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一極。屆時,新區各項經濟社會發展指標將達到國際領先水平,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實現現代化,成為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雄安如何成為全國樣板?從空間布局看,根據綱要,雄安新區未來的空間布局將采取組團式的空間結構,在兼顧城鄉統籌、均衡發展的同時,注重隨形就勢、疏密有度。

    從生態格局看,根據綱要,新區的藍綠空間占比將不低於70%,開發建設用地不超過30%。從公共服務看,綱要提出,新區將構建「城市-組團-社區」三級公共服務設施體系,形成多層次、全覆蓋、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務網絡。從產業發展看,按照規劃,新區將重點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產業、新材料產業、高端現代服務業和綠色生態農業,建立全國數字經濟、生物經濟、綠色經濟、共享經濟發展的引領區和示範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