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IS襲阿選民登記站 至少31死54傷
2018年 04月 23日 09: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阿富汗今年10月將舉行國會及地方議會大選,但首都喀布爾的一個選民登記中心昨天卻遭到自殺爆炸襲擊。當地衛生部門證實,襲擊造成至少31人死亡,54人受傷。據報,伊斯蘭國(IS)已透過旗下新聞社AMAQ承認責任。

  議會選舉推遲已久

  報道指,這次襲擊發生在喀布爾最近幾周的相對平靜之後,當地塔利班及後迅速澄清與事件無關,IS在昨天稍晚才承認責任。

  喀布爾警察局長表示,爆炸似乎是由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造成的,他在選民登記中心外引爆炸彈,目標似乎是數十名等待發放身份信息卡的民眾。據悉,阿富汗各地已經建立了選民登記中心,為定於10月20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作準備,而該國議會選舉推遲已久。

  選舉委員會主席賽義德表示,此次選舉工作將在國際社會和政府相關部門的廣泛幫助和監督下,以確保整個過程的透明公正。該委員會本月開始在各省投票站啟動選民登記工作。不過,因為安全原因,工作人員在全國至少32個地區無法設立投票站。「我們為此已向安全部門呼籲,希望確保選舉工作在安全環境下展開」。

  早前挫敗兩宗襲擊圖謀

  據悉,今次爆炸發生地點是在喀布爾西部的一個地區,那裏主要居住什葉派哈扎拉族的成員,該地區一直受到IS的威脅。

  據阿富汗哈馬新聞社21日援引警方消息說,警方日前在喀布爾市區第五警區發現一輛安置了磁性炸彈的汽車,並在襲擊者引爆之前控制了這輛汽車和爆炸裝置。這是近期在喀布爾第二次挫敗類似襲擊圖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