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被曝借網紅為總統造勢 文在寅心腹陷造假門
2018年 04月 23日 09: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韓媒近日報道,警方調查發現,總統文在寅的心腹、共同民主黨議員金慶洙長期與一名網絡紅人聯繫,要求後者在互聯網幫忙「推廣」一些鏈接,其中部分內容與文在寅相關。文在寅去年在大選中的對手安哲秀呼籲,應盡快查明文在寅競選總統期間是否曾與這名網絡紅人見過面。早在十日前,警方以涉嫌「網上留言造假罪」拘捕了3人,他們都疑與金慶洙有聯繫。

  要求金姓博主幫忙「推廣」

  報道稱,這名網絡紅人網名為「Druking」,是韓國知名博主。警方沒有公布這名網紅的姓名,只公布他姓金,現年49歲。首爾警方說,調查人員發現,金慶洙在2016年11月至今年3月間一直與這名金姓博主有聯繫。

  金慶洙被視為文在寅的心腹。文在寅去年競選總統期間,金慶洙任競選團隊發言人。現階段,金慶洙正在競選慶尚南道知事。

  按警方說法,金慶洙通過手機聊天軟件向金姓博主發送了14條信息,其中10條是網絡鏈接,要求對方幫助「推廣」,金姓博主回覆將「處理」。其中一條鏈接是談及文在寅會見外媒記者的文章,另一條是一段視頻,重渲染文在寅的個人魅力和治國能力。警方還說,金慶洙另外通過一個加密聊天軟件與金姓博主聯繫。警方尚未能查出相關的聊天內容,計劃近期傳喚金慶洙及其助手接受問詢。

  否認違法 促警方調查

  圍繞金慶洙一案,警方前後說法矛盾,引發媒體質疑。首爾警方負責人李洙上周早些時候說,金慶洙與金姓博主是「單向聯繫」,即這名博主給金慶洙發出信息,但金慶洙未予理睬。不過媒體質疑,李洙的這番言論是要幫金慶洙「掩飾」,因當中牽涉到幫文在寅在網上炒作的信息。針對這一說法,李洙上周五回應說,他當時並不知道金慶洙與金姓博主有「雙向聯繫」,後來才得知實情。

  按警方說法,金姓博主似乎已與金慶洙「鬧翻」,前者近日更頻頻在網上「點讚」批評文在寅的文章。不過,警方不清楚雙方關係惡化的原因。

  文在寅的前競選對手、正在參選首爾市長的正未來黨成員安哲秀表示,必須查明文在寅競選總統期間是否曾與金姓博主會面。而隨事件發酵,金慶洙也出面為自己辯護。他說,自己沒有任何違法行為,希望警方盡快展開調查,還他清白。

  在野黨地方選舉前搞抹黑?

  本月13日,首爾地方警察廳以涉嫌「網上留言造假罪」逮捕了3人。警方介紹稱,這3人今年1月在網上發布假新聞,炒作民眾反對朝韓聯合組隊參加冬奧會女子冰球項目,還在相關新聞下偽造大量留言,對民眾批評政府的內容表示贊同。

  警方及後發現,3人在去年大選中曾主動聯繫過金慶洙,表示可在網上宣傳造勢,幫助文在寅贏得總統大選。網紅「Druking」相信就是3人之中的其中一人。

  然而,按金慶洙上周的說法,3名嫌疑人確實表示過要協助選舉,但之後被拒,他們對此不滿,所以近日就在網上中傷政府。金慶洙及後還表示,韓國地方選舉即將來臨,在野黨在這個時間大搞「政治抹黑」,國民會用手中的選票「公正審判」他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