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沙中線過海隧道完成沉管安裝
2018年 04月 23日 09: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港鐵昨日公布,隨着最後一節沉管隧道預製件於本月12日在銅鑼灣避風塘附近的海床完成工序,沙中線過海鐵路隧道合共11件混凝土沉管隧道預製件已完成安裝。工程團隊會繼續餘下的隧道工程,預計隧道在明年初貫通。

  標誌重要一步 明年初可貫通

  據介紹,預製件每件重約2.3萬噸,長約160米,約相等於50層樓的高度。首節預製件在去年6月完成沉放及安裝,最後一節本月12日完成工序。標誌項目邁進重要一步。

  沙中線過海鐵路隧道會將東鐵線由紅磡站延伸過海,到達香港島連接將來位於灣仔北的會展站以及現有金鐘站,預計於2021年通車。日後東鐵線的乘客往返紅磡及金鐘只需約5分鐘,且中途毋須轉線。

  另外,港鐵公布,為了讓乘客享用更頻密和方便的列車服務,港鐵今日起推出新一輪加強列車班次安排,荃灣線、觀塘線及港島線將每星期額外增加238班車,以縮短不同時段的候車時間,特別是周日及周末晚上時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