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師友同行 中學生隨司局長上班
2018年 04月 23日 09: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表示,在扶貧委員會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下,推出「與司局長同行」計劃,讓高中學生有機會在暑假成為政府司局長的「工作影子」,伴隨司局長工作1天,以開啟學生眼界。本港教育界對計劃均表示歡迎。

  張建宗介紹暑期新計劃

  張建宗介紹,計劃將於今年7至8月的暑假推行,開放予於2017/18學年就讀中四至中五的同學,詳情將於今日公布,並在5月11日前接受報名。屆時,全體司局長(即3位司長和13位局長)都會參與計劃,和學生分享個人成長、學習、職業生涯的經驗,以及對工作的熱誠和理想。

  張建宗表示,已連續兩個學年成功舉辦「友.導向」師友計劃的兩個恒常項目「校本師友計劃」及「職場體驗」。承接良好合作基礎,會繼續以「民、商、官」三方協作的模式,透過「友.導向」師友計劃繼續在社區推動師友文化,政府正為即將來臨的2018/19學年的活動作招募。

  對於政府將推出「與司局長同行」計劃,教育界均表示歡迎。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形容,學生能在司局長的繁忙工作中,伴隨1天是「難能可貴」的機會,相信學生能夠從中學習整理工作及待人接物的態度,可以大開眼界。

  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則相信,學生會對計劃感興趣,但目前未能評估參與人數,期望計劃可讓更多學生參加。至於會否希望政府將計劃推展至其他部門,她認為要視乎今次計劃的成效,例如學生參與的工作內容以及學生反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