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4圖書館暑假試驗 假日開放至8pm
2018年 04月 23日 09: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樂在中圖」活動日昨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推廣閱讀樂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與家長和學生等300人簽署「閱讀約章」,鼓勵公眾定下個人閱讀目標,培養閱讀習慣。李美嫦公布,為推動社區閱讀風氣,計劃今年暑假於中央、天水圍、荔枝角和士美非路公共圖書館推行試驗計劃,延長周日和公眾假期服務時間至晚上8時,為期三個月,以評估市民對延長圖書館開放時間的需求。

  下周三借閱資料可獲禮物

  在「閱讀約章」簽署儀式暨「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上,李美嫦、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與學校代表、家長和同學等約300人簽署「閱讀約章」,並邀請市民一同作出閱讀承諾,希望公眾,尤其是學生通過自發承諾,訂定個人閱讀目標,培養閱讀習慣,享受箇中喜悅。

  今屆比賽反應踴躍,逾200間學校參加,參賽作品超過1800份。得獎作品於本月28日至5月8日在中央圖書館展出,其後在19間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覽。市民即日起至5月8日登入圖書館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我的圖書館」簽署約章,可獲贈紀念品一份;公共圖書館讀者即日起至下周三借閱圖書館資料可獲贈小禮物。

  此外,康文署將舉辦「閱讀KOL」短片創作比賽,鼓勵參加者運用創意傳達閱讀心得和樂趣。比賽設小學、中學和公開組,本月底接受報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