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積電+中美摩擦 兩因素決定台股本周漲跌
2018年 04月 23日 09:50    香港商报
 

  台積電+中美摩擦

  兩因素決定台股本周漲跌

  【香港商報訊】受台積電重挫逾6%和美股收黑影響,台股上周失守半年線。展望台股後市,投資者指出,需觀察部分熱門股走勢以及大陸是否反擊美國對中興禁令,預期台積電本周股價可回穩。

  中美及兩岸影響較大

  觀察台股後續走勢,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上周外資投資者開始出脫基本面不錯的熱門股。須留意本周外資投資者動向。此外,上周部分熱門股已經達到高點,也需觀察部分熱門股的走勢。

  儲祥生特別指出,美股上周的反彈格局,被台積電ADR重挫打亂,半導體族群回檔修正,本周需觀察大陸是否針對美國對中興通訊祭出禁令作出反擊,若大陸反擊,可能對相關零元件供應鏈造成影響。

  對於台積電股價走勢,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分析稱,台積電上周五股價調整,應已反映完畢法說會利空因素,預期本周台積電股價可望回穩,台股短線有機會在10800點區間築底。劉坤錫表示,外部市場仍有不確定變數,包括美中貿易戰後續、中東地緣政治不穩定等。

  分析仍樂觀科技產業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也指出,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美股財報對台股最具體影響來自產業鏈的互動確認,尤其是科技股,以及市場對重要企業財報數字的反應。廖哲宏表示,台股後市應該關注後手機時代的成長契機,並不特別擔心多頭行情就此結束,但需觀察美中貿易戰與兩岸政治關係因素。

  從市場趨勢來看,廖哲宏指出,智能手機已逐漸進入高原期,汽車電子、物聯網及人工智能相關應用,正逐漸崛起,儘管重要企業對未來展望下修,但仍然維持成長態勢。此外,看好自動化、消費需求轉型、電子業上游、高速傳輸與特殊應用晶片(ASIC)需求發展。儘管手機成長熄火,但新應用陸續接棒,從近期矽晶圓及被動元件仍持續供不應求的狀況來看,整體科技產業需求動能不弱。科技產業逐漸進入旺季,預期企業的營收與獲利動能,將逐漸加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