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又改口:美朝峰會不一定舉行
2018年 04月 28日 09:33    香港商报
 

  特朗普又改口:美朝峰會不一定舉行

  【香港商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在當地時間周四向霍士新聞透露,他正在為美朝領導人峰會考慮「3到4個可能的日期和5處可能的地點」。但他同時稱,是否最終舉行美朝峰會仍不確定。

  自詡美未開口朝已妥協

  在接受霍士新聞電話採訪時,特朗普表示:「我可能會帶尊敬走向金正恩與他會面,但也有可能會面根本不會發生。誰知道呢?但是我現在可以告訴你,他們想與我們見面。」

  特朗普同時還透露了一些幾周前時任中情局局長(現國務卿)蓬佩奧秘訪朝鮮的信息。特朗普說:「他(蓬佩奧)並沒有與金正恩會見的計劃,但最後他們還是見面了。」據報道,蓬佩奧與金正恩當時的會面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特朗普稱,這顯然已「不是一次簡單的問好」。

  特朗普還說,蓬佩奧訪朝時與朝鮮情報部門主管官員舉行了會晤。「我們與朝鮮處得非常不錯。我們會看到都有哪些結果。」

  按照特朗普的說法,他與金正恩的會晤有3到4個備選日期、5個備選地點。CNN此前援引美國官員報道稱,備選地點包括瑞士、瑞典、新加坡和蒙古國。

  白宮發布蓬佩奧握手照

  特朗普在採訪中還不忘炫耀,在朝鮮與美國可能於5、6月舉行高峰會前,金正恩就已作出妥協,而美國並未放棄任何東西。

  朝韓昨日在板門店握手前,白宮發布了蓬佩奧秘密訪問朝鮮時與金正恩的「握手照」。當地時間周四,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7票贊成、42票反對批准蓬佩奧出任國務卿。

  根據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社交媒體發布的照片,一張照片顯示蓬佩奧和金正恩正對鏡頭握手,另一張是兩人面對面握手。

  桑德斯寫道,國務卿提名獲確認,「真棒」。蓬佩奧將幫助總統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