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把握契機改善葵涌邨交通問題
2018年 04月 29日 07:45    香港商报
 

  依山而建的葵涌邨是葵青區最大的公共屋邨,自1991年開始重建,經過16年的光景,一共落成15座樓宇。據立法會文件披露,葵涌邨共居住約4萬名居民,如以單一屋邨計算,是現時全港居住人口最多的公共屋邨之一。

  由此可見,居民眾多的葵涌邨對公共交通服務需求極大,在遠離港鐵站的情況下,居民日常出入主要依靠巴士及小巴往返,但是4萬名居民卻每日面對巴士路線不足及班次疏落的情況。

  爭取葵涌邨設新西北巴士線

  事實上,交通配套不足一直是區內「焦點」問題。有很多老街坊向我們反映:「自從仔女結婚,搬咗去元朗、屯門之後,我同佢哋由以前日日見到,到依家一個月至見到一次。葵涌邨又無巴士直接往元朗及屯門,我隻腳又唔好,成日行嚟行去轉車好易,一家人見個面都好難。」長者對如此狀況感到無奈。

  亦有年青街坊向我們反映指,由於葵涌邨沒有往返新界西北的巴士線,令到往該區上班和上學的居民需要前往大窩口搭乘巴士或荃灣轉搭港鐵才可到達,令前往該區的「打工仔」和「學生哥」之交通費一直高企,並大大增加往來的時間,嚴重影響作息生活。

  內收集逾2000個居民簽名

  新一屆政府關注各區交通配套問題,正好為我們改善現況提供契機。故自今年3月起,民建聯葵青支部葵涌邨社區主任李宏和梁崗銘曾到葵青區議會反映有關問題,並在邨內發動多次簽名行動,爭取往返屯門、天水圍和元朗的巴士路線增加葵涌邨中途站或直接在葵涌邨巴士總站開設一條新巴士線。居民對今次行動反應踴躍,我們共收集到超過2000個居民簽名,希望我們向政府和巴士公司反映有關訴求,解決困擾多年往來新界西北交通配套不足的問題。

  倡開設直達巴士線或中途站

  我們期望政府能用心聆聽一眾葵涌邨居民的聲音,正視及解決上述問題,並建議巴士公司設立由葵涌邨開出直達新界西北區(元朗、屯門、天水圍)的巴士線,或於現有其他地區往來新界西北區巴士線加設途經葵涌邨的中途站,讓居民可以在「省時、省錢、省力」的情況下,來往新界西北,方便居民聯繫,共建一個「無障礙」的和諧社會。

  民建聯葵青支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