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社聯舉行會員代表大會 續推會務發展 力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8年 04月 29日 07:52    香港商报
 

  新社聯舉行會員代表大會

  續推會務發展 力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商報訊】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上周一(4月23日)在荃灣舉行了第12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逾400名理事、代表出席。會方表示會繼續推動會務發展,力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截至去年年底,新社聯屬會數目增加至379間及屬會會員人數已逾25萬人。

  梁志祥:冀強化與政府夥伴關係

  會長梁志祥在致開會辭時分享了出席「兩會」期間國家所提出影響深遠的憲法修訂和機構改革建議,在參觀粵港澳大灣區後所見到的發展機遇,認為新社聯與社會各界必須不失時機地搭上國家發展列車。此外,梁志祥認為香港社會要進一步認識《憲法》和「一國兩制」,要增強維護國家安全和《基本法》的意識,反對任何港獨、自決和惡意拉布行徑。未來工作目標上,梁志祥強調新社聯會持續大力發展會務,鼓勵會員積極參與地區活動;強化與特區政府的夥伴關係;讓更多青年認識發展機遇;會促進兩地融合,為香港市民爭取更多的國家待遇等。

  理事長陳勇在作2017年常務理事會工作報告時,回顧了過去一年國家舉世矚目的發展、重溫了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時所提出的囑咐,以及新社聯在會務上的積極作為;在維護國家統一、《基本法》和市民權益上積極發聲;大力推動會員參加義工服務、慈善工作和參政議政;與新界區各團體加強聯繫等。

  陳勇:積極維護國家安全

  未來工作上,陳勇提出新社聯會繼續積極維護國家安全和《基本法》,支持和監督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進一步完善會務和推動青年工作,為新界區發展大力發聲等。

  最後,大會一致通過2017年常務理事會工作報告和2017年財政報告。

  出席大會並於主席台上就座的主要領袖包括:榮譽會長羅叔清、張學明及悅球;名譽顧問蘇西智;會務顧問成火南、張志榮、張志泉、羅建平、馮彩玉、黃戊娣、鄧夢珠、劉克溪和林根蘇;副會長葉順興、周轉香、陶桂英、陳平、陳國旗、忠平和羅競成;副理事長黃碧嬌、鄧開榮、羅成煥、趙秀嫻、雲天壯、陳建業、黃偉傑、潘志成及李世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