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水名都呎價逾1.3萬
2018年 05月 06日 07:45    香港商报
 

區內入門之選 缺盤推高叫價

上水名都呎價逾1.3萬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作為新界北的新市鎮,上水發展主要是在港鐵上水站一帶的市中心,附近4組私人屋苑,均以天橋接駁至鄰近商場,社區設施齊全,因而一直被視為實惠之選。惟區內缺盤情況持續,業主叫價越見進取。當中「上水名都」入場呎價已達1.3萬多元。區內物業代理指出,屋苑總體成交情況平穩,惟屋苑盤源數目繼續偏少。

2房單位叫價520萬

今期介紹「上水名都」1座13樓A室放售單位,業主叫價520萬元,以實用面積390平方呎計算,實用呎價約13333元。單位內部間隔,兩房一廳,建築面積522平方呎,實用比率75%。朝向方面,A室位於東北位,單位採長廳、眼鏡房設計,由於無走廊位及玄關位,故間隔相當實用,6樓以上單位設有花槽。全屋在4年前經過裝修翻新,因此整體上狀態不錯。

住戶或訪客入門後便會進入客飯廳範圍,客飯廳採日字型,另一側為大窗戶,增加了單位的採光度,從這裏可以望見上水市中心景致和部分對樓的情況,私密度正常。廳的另一側設有對流窗,增加室內通風效果。廚房位於飯廳右側近大門口位置,廚房和廁所的門口正對客飯廳,廁所在兩間睡房的附近。廚房較為狹窄,只可以並排站立2至3人,煮食位只能容納1個人。

備受新婚夫婦熱選

利嘉閣上水中心一行首席聯席董事黃靜顏透露,「上水名都」以用家主導,吸引不少上車及換樓人士,入場容易,受到新婚夫婦的歡迎。不過,屋苑放盤向來不多,因此議價空間有限。成交方面,本月暫錄2宗交易;租務方面,截至目前同樣只有2宗租賃。對於樓價走勢,黃靜顏表示,對比12個月以前,當時同類型的單位叫價只有450萬元,預計年底會再升5%至6%。租金方面,12個月之前的呎租為26元,現時為30元,業主的租金回報率約3.56%。

本月兩宗成交個案中,其中一個實用面積375平方呎,以491萬元易手,實用呎價約13093元,建築面積為502平方呎,建築呎價9781元。另一宗,實用面積448平方呎,成交價600萬元,建築面積607平方呎,建築呎價和實用呎價分別為9885元和13393元。成交的租務兩宗,建築面積均為615平方呎,實用面積454平方呎,成交租金分別為13500元與13800元,建築呎租22元起,實用呎租30元起。

交通方便鄰近商場

「上水名都」為華懋集團發展的私人住宅項目,於1992年落成,由4座大廈組成,合共提供約780伙,單位實用面積由369至454平方呎。兩房及三房戶型皆有,另外亦設有4個特色單位。該屋苑兩房戶數量佔屋苑單位比例達七成,其中較受歡迎的為兩房單位。屋苑自設商場,內有超市、食肆、日用品店及時裝店等,並設有泳池、網球場、平台花園等設施,不過泳池只有在夏季開放。步行兩分鐘,就能行到政府市政大樓,街市、熟食檔、圖書館,設施一應俱全。

此外,亦可經天橋去到鄰近商場,連接的上水站往返內地很方便,到九龍市區的車程需時30分鐘左右。屋苑提供約180個車位予住客及訪客使用,不過黃靜顏就認為屋苑的公共交通已經非常方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