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邨巴緊急調車籲運輸署彈性處理
2018年 05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4月30日,在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安排下,元朗區議員,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委員李月民、湛家雄與運輸署助理署長何慧賢會面,李月民向署方重申,居民巴士對交通工具多樣性及抗衡公營巴士壟斷的重要性,并希望在此涉及全港居民巴士的執法檢控準則的大問題上,署方應責無旁貸全面插手介入,不能冷待市民的訴求。李月民續指,在符合交通安全情况下活化居民巴士,他建議,容許同一巴士集團旗下各子公司的車隊,在緊急時可互相彈性調配而不被檢控釘牌,例如當冠忠游覽車有限公司的嘉湖山莊邨巴需要維修、壞車或缺車時,可由冠忠巴士集團有限公司屬下子公司冠利巴士抽調旅游巴士支援,反之亦可。

    有助疏導乘客提升服務水平

    他指出,若因應居民需要臨時加班疏導乘客,可采取事前知會事后審批的原則,署方在保留審批權的原則下,彈性令邨巴正面回應乘客訴求及提升服務水平。檢控及檢討邨巴服務的運輸署委員會及審裁小組,應加入乘客及民選區議員為代表,避免有偏頗。若商討未達成果,署方應有其他公營巴士線補充。會后,李月民引述署方回應指出,在現有政策下,已有明確指引,居民巴士公司有責任遵守;同時,在現有政策框架下,研究作出彈性調整,并會對嘉湖山莊居民的巴士服務需求給予支持。李月民指出,已同時向非專營營運商冠忠巴士反映當區居民對居民巴士服務需求,該營運商已暫緩撤車(6月),待與運輸署署長商討能否解決彼此的分歧后才作最終決定。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