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戴耀廷應引咎辭職
2018年 05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戴耀廷等一行人早前於台灣出席由「台獨」分子舉辦的論壇,并且公然發表支持「港獨」的言論。一直以來,反對派都以學術討論、言論自由來淡化一切「港獨」言論,以為透過捍衛發言權便可以為「港獨」言論暗度陳倉。有時他們發表完一大堆「港獨」言論后,甚至反過來說自己并非支持「港獨」。正如過去發生過大學校園「港獨」言論的爭議,反對派的口徑就是那些只是假設性的討論,即沒有「港獨」的意圖。戴鼓吹「港獨」仍狡辯

    但是,正所謂「司馬昭之心」,到底戴耀廷是不是「港獨」分子,經過今次事件應該再無懸念。舉辦論壇的是明目張膽的「台獨」組織,觀乎論壇中的各人發言,內容毫無學術成分,反而更似政治動員。今次反對派若想重施故技,企圖以「假設性」來為戴耀廷的言論降溫,這只是掩耳盜鈴而已。

    「一國兩制」并非容不下反對派,也并非不准反對派發表意見,但大前提是任何人都必須嚴格遵守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尊重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承認香港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一條底線於回歸之前便已確立,從未搬動過,如果言行超越了這一底線,遭受譴責可謂咎由自取。發表「港獨」言論又要不想受到批評,采納這種「輸打贏要」的立場只會自取其辱。

    立心不良愧對港人

    香港只有極少數「港獨」分子,大部分港人都反對「港獨」,無論回歸前還是回歸后,大部分港人都希望祖國富強統一。於是反對派便狡辯說,既然「港獨」只是極少數人的主張,沒有可能實現,那為什麼不准說呢?這種說法是混淆視聽。沒錯,「港獨」的確不可能實現,但這不等於公開宣揚「港獨」沒有問題。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絕不能說因為錯事不能成真,所以錯事便是對的。而衡量對與錯的標準,就是上述的那一條底線。

    如今,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大學教授,公然鼓吹「港獨」,是知法犯法,亦是存心激怒所有中國人。他的言論不但危害國家主權,違背國家利益,而且破壞內地和香港的關系。他愧對港人,應該引咎辭職。立法會議員 陳克勤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