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馬英九斥「台獨」:沒可能
2018年 05月 10日 09:44    香港商报
 

     馬英九斥「台獨」:沒可能

    【香港商報訊】馬英九昨天再次向賴清德「開炮」,批其「一天到晚叫『台獨』,這沒必要,也沒可能。」馬英九同時質疑蔡英文當局稱呼大陸為「中國」是不對的,并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

    吁不能放弃民族認同

    馬英九昨天在東吳大學舉行演講,在談到蔡英文提出的「維持現狀」說法時,馬英九表示,關鍵在有沒有九二共識,他主張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維持現狀,現在說維持現狀是沒有「九二共識」的現狀,不可能維持。

    馬英九還談到日前多米尼加與台灣「斷交」事件,馬英九稱,蔡當局質問對岸為「中國當局」,這是不對的,他并推崇「九二共識」一詞,「是花了多少人的智慧才想出來的」。他強調,兩岸不是兩個國家,大陸不是「外國」,「我從來不稱呼大陸為中國,我會稱中國大陸或大陸,絕不稱中國,因為如果稱中國,那我是什麼呢?」馬英九告誡學生,千萬不能放弃民族認同,也唯有在這種情况,將來才有談的可能,否則很難維持現狀。

    此外,馬英九再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天到晚自稱為「台獨」工作者,他說,「『台獨』既無必要,也無可能」。馬英九指出,「兩岸雙方都不視對方為外國,台灣不搞『台獨』分裂,剩下兩個選擇就是維持現狀與統一談判,如果談判不成,就再回到維持現狀,而兩岸統一必須找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前提則是和平與民主。」

    有台灣學生憂心解放軍軍機繞台下一步是不是要打台灣?馬英九安慰,賴清德在立法院叫囂「台獨」,造成兩岸關系緊張,這是可以避免的。他相信用和平解決爭端是最好的方式,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