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補習天王」以和統為願宣布參選2020
2018年 05月 10日 09:44    香港商报
 

      「補習天王」以和統為願宣布參選2020

    【香港商報訊】昨日,台灣補教名師高國華突然宣布將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頓時引發外界關注。

    高國華在台灣被稱作「補習天王」,對於為何突然宣布參選2020,他表示,因為「2020年兩岸一定和平統一」,為了要挽救台灣、推翻腐敗貪婪又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當局,因此決定向蔡英文宣戰。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民調在2日出爐后,確定由1994年來四度角逐黨內提名、三敗一退的前立委丁守中出線。之后,高國華也宣布要挺身而出,競選台北市長,并表示台北市民早已厭惡污濁已久的天空,「讓我共同追尋兒時共同的記憶,重新找回最乾净的台北的天空」。不過沒多久,當日下午高國華突然改口稱「要聽媽媽的話」不走政治路線,果斷退選。

    賴清德否參選台北市長

    台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被詢及是否可能選台北市長時表示,目前仍在行政院服務,且有相當多重要工作必須持續推動,恐怕不克分身,他也沒這樣的計劃。

    目前,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都已表態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外界關注民進黨是否自推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在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中「禮讓」柯文哲。隨着柯文哲多次批評民進黨政策,黨內基層要求今年自提人選。面對國民黨早已通過民調初選派出丁守中參選台北,綠營人選至今未有眉目。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認為,國民黨內部目前仍鎖定「柯丁對決」;若民進黨要推派人選,研判應該會找最強的人選,而這個人選最有可能是賴清德。

    至於未來賴清德是否會是台北市長選舉「最強人選」,綠營人士則認為有人推動此事謀行政院長位置。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稍早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表示,已沒有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空間,也「絕無可能」開放參選。段宜康說,如果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評估可找到第二個行政院長擋在前面,還撐高支持度,且賴清德有意願,但這也意味要換行政院長,「其實是某些人在推這件事的原因,就會有位子空下來」。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