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須加快建設將軍澳文康設施
2018年 05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隨將軍澳新市鎮不斷發展,區內人口持續上升,根據規劃署文件,2015年將軍澳的人口已達40萬。然而,政府在考慮各界意見及諮詢區議會后,文康設施相關的工作卻遲遲未有進展。其中一例便是將軍澳南室內標準暖水游泳池。

    

    冀增室內暖水游泳池

    現時該區的游泳設施只有位於寶琳的將軍澳游泳池,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已收到不少市民反映,希望增建游泳池。

    鑑於未來遷入該區的人口預

    料會進一步上升,加上現有居民對游泳設施的需求殷切,區內卻缺乏全天候的暖水游泳池。因此,民建聯自2012年起已一直要求政府於將軍澳南區興建室內暖水游泳池,以回應市民的訴求,并鼓勵更多居民參與游泳運動,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經過多番爭取后,政府於2014年終承諾於將軍澳第65區興建室內暖水游泳池。在計劃中,政府擬建兩個室內暖水游泳池(分別為25米x25米及25米x15米)。但由於上述游泳池相對較細,而相鄰位置亦會發展體育館,因此我們要求政府一併規劃室內暖水游泳池和體育館,把游泳池擴大至50米的標準泳池。可惜時至今日,室內暖水游泳池仍未落成,我們要求政府加快游泳池的籌劃進度,并提供時間表,讓居民了解區內康樂發展的建設步伐。

    宜落實興建水上中心

    在將軍澳興建水上活動中心的工程上亦遭遇類似情况。特首林鄭月娥於去年施政報告中表示將會在將軍澳第77區興建水上活動中心,約十年前開始爭取的建議終於有眉目。其實2011年康文署曾於西貢區議會上講解興建水上活動中心的初步構思,推廣水上活動以充分發揮現有的康樂發展的潜力。經過初步觀察地理環境,康文署已展開前期籌備工作。然而,政府至今仍未有交代相關的工程進度,因此我們要求政府盡快落實興建,以完善將軍澳區的康樂發展。

    至於將軍澳第67區,政府早於2005年已預留土地擬用作興建大會堂之用,然而卻一直只聞樓梯響,2011年開始康文署更「改口風」,以現正於牛頭角興建的東九龍文化中心為由,將大會堂改劃為文娛中心,同時把興建文娛中心的計劃押后。我們要求政府盡快落實興建第67區政府大樓,并提供公眾停泊設施及文娛中心。

    爭取興建更多文康設施

    將軍澳區居民一直向政府爭取興建文康設施,但政府卻以不同理由諸多推搪,使區內居民長期未能享用應有的文康設施。因此要求政府根據《香港規劃標準及準則》,加快興建文康設施,令區內市民可享用應有的休镕場所,并盡快檢討規劃準則,以滿足市民需求。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