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留給平安時間已不多
2018年 05月 14日 10:18    香港商报
 

    留給平安時間已不多

    张碧珊

    在5.12這一周,感覺比任何時候都適合討論生命。10年前、9年前……至今,國家同胞新聞輿論沒有一刻遺忘汶川,同樣關於生命,上周空姐乘坐滴滴順風車被殺遇害,受關注度一時無兩,特別是在微博微信等自媒體上,以至於還有鬥膽散播遇害現場照片的人被刑拘。本期也想說性命,但與貌美如花芳齡廿一職業是空姐無關,失去摯愛的是,母親節前夕失去母親的一位中國女生。

    簡單回顧一下事情經過,女兒給遠遊伊朗的父母親購買了平安保險的境外險,其中包含緊急救援和遺體運送服務,遭遇車禍母親去世父親重傷,於是向中國平安保險申請緊急救援。在與平安保險指定救援機構「歐樂救援」溝通過程中,遇到各種各樣阻滯,歐樂聲稱要先提交材料、在審核、再決定是否救援,不難想象當時仍身在國內的女兒熱鍋螞蟻般畫面,無奈之下呼籲網友幫忙轉發,微博轉發8萬多次、時隔3天之後,平安保險才書面回應。

    恍然大悟,原來意外最強後盾不是那一紙保險單,而是千里之外萬能的互聯網,今時今日只有這樣的服務水準,真的足以抵禦越開越大的金融業大門嗎?因為即將踏上旅途,二話不說前往中國平安取消了已經買好的境外險,轉而購入友邦保險,投保本來就是不怕一萬最怕萬一,在萬一這樣的關鍵時刻居然失靈,那可絕對不是錢打水漂這麼簡單,救治素來講究時效專業,性命攸關豈能推託。也就難怪,不懼麻煩周轉前往香港購買保險能夠一度盛行,買得無非就是一份萬一。

    理賠服務詬病不少

    平安保險,在內地業界口碑一直不差,網絡購買極其簡單好操作,自然成為年輕一族首選,可惜這些都是錦上添花,保險要的偏偏是雪中送碳。境外求援被轉發的同時,數落中國平安服務不盡如人意的帖子也呈幾何級出現。有投訴領取保險時需要證明你媽是你媽的,也有領保險和買保險完全截然不同的兩張嘴臉,調侃段子亦如雨後春筍,內地保險公司理賠只有兩種情形:這也不賠,那也不賠。

    再分享一個香港投保例子,小編的叔叔在香港購買了意外險,年初時不小心滑倒,碰到了頭部,卻一直沒放心上,居然是保險sales在春節致電問候時聊及,該經紀全程幫忙聯繫診所轉往醫院,最後完成腦部手術並且順利獲得理賠,一條龍服務真可謂無微不至。

    生命沒有take two,在以人為本面前,留給平安時間已經不多,隨?金融業的擴大開放,真替內地保險業?急,到底該如何儘快完成服務這項必修課的修煉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