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來自文明和信仰的力量
2018年 05月 15日 10:54    香港商报
 

    來自文明和信仰的力量

    ——世界金融革命的旗幟(之一)

    ●撰稿藝橋

    從那個時候我就想,我一定要把K商品做強做大做穩。我要拿到世界虛擬貨幣的話語權,做時代的引領者,做區塊鏈的引領者,做打造草根變成億萬富翁的批量生產的引領者。我要用我的能力為社會創造未來,創造更多的價值。

    ——TCD全球執行總裁王立清

    數字貨幣熱K商品脫穎而出

    第三代加密數字資產大宗K商品,英語Kitcoin,簡稱TCD。

    第三代加密數字資產大宗K商品最初的構想源於其創始人懷特史密斯(美國參議員)的金融構想。通過占有歐洲70%的區塊鏈技術力量和研發團隊的科技支撐,吸納了全球現有數字貨幣的全部優點,以前瞻性思維經過3年的艱苦研發最終成型。從此,浩瀚的宇宙,K橫空出世。2015年12月,由中國數字加密貨幣創新第一人王立清先生將其引進亞太中國市場。

    短短兩年時間,在王立清一路堅定不移、全力以赴的正確引領下,築穩了一個成人達己的平台。

    這里發生了什麼?

    2017年3月18日,美國紐約納斯達克。納斯達克廣場巨大的熒屏上連續15天滾動播放,向190多個國家公布了第三代加密數字貨幣K商品的開源代碼。這是納斯達克對現代數字加密貨幣宣傳的第一例。有着百年歷史的權威雜誌《時代週刊》刊登大篇幅文章:《一種另類的貨幣》,介紹了K商品。同時多家中外知名媒體都相繼專題報道了K商品,并從不同角度分別介紹了這一世界金融史上的創新,第三代加密數字資產大宗K商品這一概念在世界金融海洋中風起漣漪,走入了世界,進入了人們的大腦。

    根據納斯達克和《時代週刊》的介紹,第三代加密數字資產大宗K商品是一個全新的第三代數字加密資產類貨幣,它整合了目前所有虛擬貨幣的優點,同時又避開了目前所有虛擬貨幣的弊端,具有強大的兌換與交易以及結算等超強功能。線上可兌換,線下可交易,在與黃金定值的基礎上可累積持續增值。

    TCD的問世讓基於互聯網的最新區塊鏈技術應用得到了更加廣泛的信任。第三代加密數字資產大宗K商品的價值體系和信用體系是對於區塊鏈應用技術的又一次革命。它不僅服務於全球支付一體化,也服務整個互聯網應用。第三代加密數字資產大宗K商品不是由哪個人操控或者哪個公司掌控,它所有的節點來自於TCD參與者的信任。TCD不是哪個企業制造,不是哪個企業生產,不歸屬任何中心化的機構、組織或者公司。它是一種基於互聯網最前沿最高端技術,吸引全人類共同參與的數字金融平台。TCD不受任何國家、團體、個人控制的去中心化,才能使TCD成員公平、公正、公開參與成為現實。一句話,TCD是全人類的公共共有平台,是世界科技和人工智能的精華。

    TCD第三代加密數字資產大宗K商品是在比特幣、以太坊升級技術的基礎上將加密數字貨幣發展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TCD擁有香港大宗商品的合法金融牌照。目前有效會員達到86萬人,遍及196個國家和地區。TCD的區塊鏈技術和加密鎖級別為24個段位,是目前最高等級加密級別,完全不可篡改。科技智慧、超越技術的先進理念和附着在這一世界潮流上的精神文化是TCD完善自我,改變世界的三大法寶。

    數字加密貨幣——人類金融大變局

    科技進步使人類文明的腳步越來越快,新舊文明冲突的節奏也越來越激烈。王立清告訴記者,數字加密貨幣是人類的金融大變局,這是人類金融文明邁出的一大步。這是金融新文明殘酷洗劫舊文明的「文明的冲突」。著名天使投資人、「中國比特幣首富」李笑來說過一句話,「區塊鏈正在吞噬這個世界。他不只是一個產品,不只是一個行業,它將改變一切。從來沒有出現過哪一個技術,像區塊鏈一樣離錢那麼近,甚至就是錢本身。區塊鏈很可能就是整個世界。在未來,中國一定是區塊鏈最大的市場。」

    2013年,美國政府承認比特幣的合法地位。和一切新文明誕生的時候一模一樣,它一定會引起舊文明的冲突、不滿和限制。新舊文明總是在不斷博弈的過程中逐漸清晰自己的邊際直至舊勢力的退場。

    數字加密貨幣,是民間自生性金融經濟形態的表現。世界經濟史證明,民間自生性的經濟形態由於沒有政府的監管和限制,因而可以對陳規舊習產生巨大的革命,爆發出難以想象的市場活力。正是這種市場活力改變着陳舊的經濟秩序,推動人類文明不斷向前發展。不可否認,任何革命和進步都不可能完全是正面因素,它在產生和發展直至占據主導地位,建立新的框架和秩序的過程中也會有負面的東西。正是這種新文明主體中正義性戰勝消極的過程中,新文明的事物才會得到確立。

    新文明在與舊秩序冲突中也在不斷地改變自身形態,以便於更好地適應革命和新秩序的要求。在新文明內部也會處於互相競爭的狀態,這種競爭的目的就是誰能更好地代表這種新的文明趨勢。這種大浪淘沙的新文明內部斗爭也很激烈,也存在融合與被融合,吞噬與被吞噬,最后的勝利者往往是新文明的整合者。

    大浪淘沙始為金

    大浪淘沙難免泥沙俱下,這也需要投資者有一雙能夠通過迷霧的聰慧的目光。目前全球有7000多種數字貨幣,截止到現在,全球國際交易大盤有60多家。在這60多家國際大盤交易的數字貨幣只有500種左右。而正式擁有開源代碼的只有不到100家。種類繁多的數字貨幣尚處在大浪淘沙階段。

    目前,很多投資者只看到了市場上的財富效應,卻沒有掌握開源、去中心化等區分數字貨幣真偽的標準。

    TCD是目前國際加密數字貨幣科技含量中較高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它是很多數字加密貨幣的追逐對象,這樣的平台,本身就是一種信譽的證明。作為TCD靈魂和旗幟的王立清斬釘截鐵的說,目前來看,我們只能允許比特幣和以太坊這兩種比較成熟的數字加密貨幣入場交易。我們不能讓那些不夠成熟甚至面目可疑的數字貨幣損害了我們的信譽。我們在做的是讓后來人頂禮膜拜的光榮事業,對金錢的短視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王立清說,對於區塊鏈這種新技術的社會化,防範風險和促進發展某種程度上是一對天然矛盾體,如何既避免投鼠忌器,又避免因噎廢食,需要制定更為細化的監管方案。他認為,目前在世界各國,特別是中美日這三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對數字貨幣采取了不同的監管方式,但總體上態度逐漸明朗。這就是各國政府都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市場標準,既不會擾亂市場經濟,同時還能在參與中讓政府獲得利益。也就是說只有程序設計最合理、認可度最高、而且穩定的產品才最終可能成為市場的統一標準。建立市場標準首要的條件就是能夠尋找到具備穩定性和收益性的數字貨幣。

    TCD在這一方面的優點是其他的數字貨幣都難以比擬的。特別是在政府最為關心的風險性方面,應該說TCD符合這一要求。

    目前各國政府出台的公告,依據僅僅是傳統法規,在針對金融科技的立法方面,仍需要一條確定性較強、能夠給市場帶來穩定預期的行業跑道,這將更加利於金融科技的有效發力。王立清多次呼吁,引導數字貨幣合規發展,宜早不宜遲。

    數字貨幣的靈魂 TCD任重道遠

    TCD不僅僅是一個數字加密貨幣的金融高地,更是一個建立人類之間互相信任的溝通平台。它希望消除人們之間的冷漠、敵視和對立;加深人們之間的溝通、了解和信任。

    這是一個風雲際會、鐵馬金戈、無限江山的世界金融歷史大潮。有人說加密數字資產的誕生源於中本聰的突發奇想,而事實上中本聰在數字資產的誕生上僅僅起到了導火索的作用。就像當年在遍地革命乾柴的中國,辛亥革命打響的那非常具有偶然性的第一槍。從現代科技和現代金融的發展趨勢中我們可以看出,高效化、多元化、大眾化是未來金融的大趨勢。它的出現將無限縮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且這種金融模式的真正主體就是大眾人群。這種普惠性的大眾金融模式是人類發展需求的必然,是一股無法阻擋的力量。

    作為TCD的靈魂人物,王立清多次闡述:世界大變局,只有靈魂站在高處的人才可以看得清楚。沒有人能夠抵抗得了趨勢的力量,而趨勢后面正是新與舊的代替,正義與非正義的博弈,新文明與舊文明的冲突。只有站在趨勢的前面,才會走入變革的前列。王立清對此有過如下表述:「未來十年,一定是金融界的海盜嘉年華。你自以為是的核心競爭力,一個跨界的進來,人家根本不用這個。保時捷研究了近百年發動機,各種渦輪、各種增壓,一個特斯拉進來,人家壓根不用發動機。ATM機,一個微信支付寶進來,人家壓根不用網點,不用現金。這就是革命,這就是變革。今天保時捷華麗反擊的背后,是斷臂的鮮血,是叹息的泪水,更是變革的宿命!」事實正是如此,在面臨變革的時候,如果你不敢斷臂求新,只求在現狀中的安逸,無論你過去多麼成功,未來都只能苟延殘喘,直至被歷史的塵土掩埋。

    納斯達克是華爾街最早公開涉足區塊鏈的應用公司。2018年4月27日納斯達克確定,即將成為首個拓展數字資產交易的全球主流證券交易所。時間定在2018年10月。如果一切順利,5個月后納斯達克將正式上線數字貨幣交易品種。同時納斯達克公開表示,正在與客戶探討區塊鏈及其潜在用途,將會考慮在未來成為一個數字加密貨幣交易所。資深觀察人士表示,「如果美國這一政策動向被仿效,那麼更多國家將開放數字資產交易牌照,這對全球數字資產市場正向影響極大。」

    顯然,全世界數字加密貨幣的步伐都在加快。TCD任重而道遠。

    世界發生了什麼?

    王立清認為,數字貨幣使世界正面臨着有史以來的最大金融變局。

    他舉例,委內瑞拉石油幣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發行數字貨幣的國家,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走區塊鏈之路的領舞者。瑞士政府已經成立ICO(首次幣發行)區塊鏈工作組,目前全球前十大區塊鏈中有四個是在瑞士進行的。瑞士證券交易所主席ROMEOLACHER在接受金融時報采訪時表示,瑞士作為全球銀行保密基地正在準備發行數字加密貨幣e-franc。日本一直是走在數字貨幣市場前列的國家,從宣布數字貨幣合法化到頒發金融牌照,再到現在日本市場普遍的比特幣支付,日本已經成為了比特幣使用率最高的國家。韓國2017年加密數字貨幣市場异常火爆,交易價格高出美國50%。韓國的最大特點是他的數字加密貨幣的制度性探索,比如他的交易所實名制制度。俄羅斯將在五年內對數字貨幣發行方進行資格認證。普京建議金磚國家和歐盟國家應在未來利用區塊鏈和智能合約技術啟用一種新的跨國性加密貨幣。中國禁止金融機構參與數字加密貨幣交易,同時又允許民間的比特幣交易繼續存在。這是一種對民間活力給予發展空間的積極行政理念。2018年2月26日,中國的《人民日報》連發《三問區塊鏈》《抓住區塊鏈這個機遇》《作數字經濟領跑者》的文章,說明了在社會各界對於數字貨幣的關注持續上漲情况下的中國官方態度。

    王立清曾這樣解讀數字加密貨幣:21世紀的幽靈!

    21世紀,一個幽靈,一個叫做數字加密貨幣的幽靈,正在全球上空徘徊。它冲擊着全部的舊有金融體系。它橫刀立馬,以其符合新科技新文明的基因動力,挑戰全部的現有金融秩序。即使面對一切金融舊勢力舊文明的聯合絞殺,仍然豪放的走上了人類金融變革的前沿。

    當人類進入21世紀,建立在工業革命和兩次世界大戰基礎上的世界金融體系越來越難以適應人類文明的發展。伴隨着布雷頓森林體系黃金本位的破產和「石油美元」的式微,以及人類科技革命的發展,互聯網時代一切信息都通過數字來傳遞已經成為無法逆轉的趨勢,舊生活條件的瓦解正在催生世界新的金融文明。

    王立清把數字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比作是一對孿生兄弟。他說,這對孿生兄弟顛覆了人們對傳統金融業的認知,創造了世界金融史上的神話。互聯網金融時代已經來臨,互聯網金融與它的顛覆性力量正在重塑世界新的金融秩序。這是一個更具正義性的公平、公正、合理的世界金融新秩序。這符合人類社會發展的內在規律。面對這一秩序變革和革命,相信者喜悅,不相信者恐懼,但是這些都無法改變趨勢的力量。潘石屹講過一句話,你不是輸給互聯網而是輸給不相信互聯網。是的,懷疑和不相信使人們失去了很多的東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