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景谷首次用紅外相機拍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豚尾猴
2018年 05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雲南省普洱市景谷縣在威遠江省級自然保護區內首次用紅外相機拍攝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豚尾猴畫面。目前,當地森林公安局已對此自然保護區涉林違法案件易發點和發現豚尾猴地點周邊村寨進行重點巡護。

    今年3月份,威遠江省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保護區大蛇腰梁子安裝一台紅外線相機,用於野生動物的監測。5月8日,在對紅外線相機進行回收抽檢的時候,保護區工作人員周亦發現紅外相機拍攝到了一隻猴子的視頻畫面。看到該猴子不同於普通獼猴,周亦立即和景谷縣森林公安局取得聯繫,經諮詢專家及上網圖譜比對,森林公安民警初步鑒定,這隻猴子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豚尾猴。

    據保護區工作人員稱,這是威遠江省級自然保護區監測設備第二次拍攝到珍貴猴子活動畫面。2016年6月,威遠江省級自然保護區紅外相機首次拍攝到了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灰葉猴活動畫面。

    威遠江自然保護區位於雲南省景谷縣西南部,1983年建立,地處瀾滄江支流威遠江下游,為雲南省省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為7704公頃。主要保護對象為思茅松原始森林及種源區,自然保護區內栖息着蜂猴、水鹿、豹子、綠孔雀、金絲猴、白鷳、蟒蛇、麂子等珍貴動物。

    豚尾猴是中國一級保護珍稀野生動物,在中國僅分布於雲南的景谷、景東、臨滄、海等地。李宗穎何景榮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