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或成港科研成果轉化高地
2018年 05月 16日 11:25    香港商报
 

    粵或成港科研成果轉化高地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報道:14日,記者在惠州召開的第二屆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下稱科交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關規劃即將出台,粵港澳三地高校交流互動更加頻繁,資源和成果的共享將更加密切,廣東省正瞄準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成果轉化高地,促進香港高校科技成果在粵向現實生產力轉化,增強粵港高校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記者獲悉,第二屆科交會將於5月24日-27日在惠州舉辦,目前,已邀請到350多所國內重點高校、港澳高校、海外高校代表參會,其中196所高校參加展覽展示;徵集科技成果項目10000餘項,其中現場組織展覽展示、推介項目約8200餘項,重點項目路演100項。值得關注的是,本屆科交會結合粵港澳大灣區開發合作等熱點話題,還將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教育協同發展高端論壇、深莞惠經濟圈(3+2)協同發展高端論壇暨城市創新需求發布會、首屆全國大學生人工智能創新大賽等全新活動。這些活動旨在探討在大灣區協同創新發展的新形勢下中國高校科技教育轉化的新機遇和和新路徑,從而引導高校更好地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高校雙創教育改革。廣東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16所國內外知名的港澳高校屆時將赴惠州參展參會,城市大學的任廣禹、李惠光、李端等3位副校長,澳門大學的劉丁己教授,澳門科技大學的梁勇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嶺南大學等港澳高校的領導將來惠州參會,他們還將在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教育協同發展高端論壇上作專題發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