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夢——中外交流油畫展文博宮展出
2018年 05月 17日 10:21    香港商报
 

    夢——中外交流油畫展文博宮展出

    近日,「夢中外交流油畫展」在深圳文博宮祥山藝術館舉行。此次油畫展是第十四屆深圳文博會期間的重要展覽之一,由深圳市文博宮祥山藝術館與智睿國際集團(香港)共同主辦,展覽將持續至5月28日。

    參加本次油畫展的加拿大畫家羅伯特狺約翰狺戴維森、美國畫家陳思翰和中國畫家賀德華,分別有着各具特色的藝術思維和創作能力,通過不同的表現手法,呈現出各自的藝術體驗和感悟。

    超現實主義畫派創作畫家羅伯特狺約翰狺戴維森自上世紀70年代已名揚歐美,曾在倫敦、巴黎、華盛頓、洛杉磯、西雅圖、溫哥華、墨西哥等地舉辦過個人畫展。藝術家用濃重激烈的色彩,打破正常的敘述空間和光影秩序把超現實主義的唯美畫面表現出來,讓人深深陶醉於如幻似真的浪漫空間。

    陳思翰是一位知名華裔藝術家,其作品多次入選并參展於Art Center藝術畫展。觀其作品能夠感受到藝術家身處於東、西方文化之中的冲擊。其豐富的色彩與線條點畫出中國詩人特有的抒情與詩意。

    賀德華是國家一級美術設計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舞台美術家協會會員、四川省美術家協會會員。吳冠中先生在第六屆全國美展的評選日記中寫道:作者下功夫將客觀對象描寫得細緻,刻畫得真實,用細密的寫實手法,使得作品顯得豐富充實,期間明顯地反映出作者對審美的理解與情趣。香港商報記者黃鳳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