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明天》綻放「三一律」魅力
2018年 05月 17日 10:21    香港商报
 

    《明天》綻放「三一律」魅力

    近日,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話劇《明天》在深圳保利劇院上演,該劇沒有誇張搞笑的台詞、沒有喧鬧華麗的舞台、沒有吸引眼球的噱頭,用感人的故事和真誠的語言將溫情和正能量帶給觀眾。該劇編劇、導演霍秉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明天》是一部嚴格遵循戲劇三一律的作品,讓觀眾在一個空間、一個場景、一個主題中,感受到劇情的急轉直下、輾轉曲折,令觀眾見識到近年來戲劇舞台上近乎絕跡的「三一律」的獨特魅力。霍秉全表示,《明天》雖然是一部主旋律作品但絕對「走心」。「很多觀眾一聽說主旋律、正能量就抵觸,其實主旋律正能量也可以非常好看。」霍秉全同時強調,「《明天》是一部嚴格遵循戲劇三一律的作品。在舞台美術方面,回歸極簡單,只有2張病床,讓觀眾把精力集中在演員的表演和戲劇的推進上。」霍秉全并稱,「我癡迷於三一律,它在結構上非常有張力。《明天》這部戲是質樸的戲,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明星、沒有嘩眾取寵的台詞,它重在對人性細膩的刻畫,我希望給深圳文化做一點事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