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4月對外投資增超三成
2018年 05月 18日 08:43    香港商报
 

    前4月對外投資增超三成

    【香港商報訊】商務部昨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前4個月中國累計對外投資額達355.8億美元,同比增長34.9%,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0.8個百分點,連續6個月保持增長。

    商務部稱,中國對外投資正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分行業看,1-4月中國對外投資主要投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采礦業和制造業,三者合計約占中國對外投資的60%。分國別看,1-4月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額達46.7億美元,同比增長17.3%。

    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此前曾表示,考慮到2017年全年基數均偏低,而且對外投資「水分」已基本擠完,2018年中國對外投資料將恢復高增長。不過,與速度和規模相比,官方目前更注重對外投資質量。

    4月FDI同比增長1.9%

    數據顯示,中國4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FDI)90.9億美元,同比增長1.9%;1-4月FDI436億美元,同比增長2%。1-4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9002家,同比增長95.4%,增幅是去年同期的5倍有餘。

    在中國一系列擴大開放、改善營商環境政策利好影響下,2018年以來中國對全球投資者吸引力大增。據商務部數據,年初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數量同比增幅一度高達158.6%。

    分行業看,中國高技術產業吸收外資額正在快速增長。分國別看,1-4月主要投資來源地中,新加坡、韓國、英國對華投資額同比增幅均超過50%。「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華投資同比增長近六成。

    商務部表示,中國會根據自身發展的需要,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時間表,積極、穩妥、有序地不斷擴大市場開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