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國總統宣布比索危機結束
2018年 05月 18日 08:50    香港商报
 

    阿國總統宣布比索危機結束

    【香港商報訊】投資大鱷索羅斯今年第一季度買入大量特斯拉債券,並重新買入亞馬遜股票。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當季買入價值3500萬美元的特斯拉可轉債。這些可轉債可轉換成特定數量的普通股,將在2019年3月到期。

    特斯拉面臨Model 3電動轎車量產瓶頸,經歷高級管理層洗牌。同時,CEO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在財報電話會議中的表現也引發巨大爭議。為籌措資金,特斯拉嚴重依賴債券市場。特斯拉去年首次發行高收益率債券,融得18億美元。有分析師建議,特斯拉若要「續命」,恐怕不得不繼續融資。SEC文件未說明索羅斯旗下基金買入特斯拉債券的原因。

    建倉亞馬遜 增持Netflix

    除大量買入特斯拉債券外,文件還顯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當季還買入5.12萬股亞馬遜股票。2017年第四季度,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曾清倉亞馬遜股票。亞馬遜上月底發布今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當季淨利潤達16億美元,同比翻了超過一番。亞馬遜是今年表現最好的技術股之一,今年迄今價格上漲超過34%。

    此外,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似乎對流媒體巨頭Netflix情有獨鍾,繼在2017年第四季度買入大量Netflix股票後,今年第一季度又買入將近14.9萬股。Netflix今年第一季度表現亮眼,新增訂閱人數超過市場預期。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同樣加倉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與索羅斯的操作對比,今年第一季度,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巴郡加倉7500萬股蘋果股票,顯示對蘋果的盈利能力充滿信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