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索羅斯Q1抄底 特斯拉可轉債
2018年 05月 18日 08:50    香港商报
 

    索羅斯Q1抄底 特斯拉可轉債

    【香港商報訊】阿根廷本幣比索對美元匯率當地時間周三反彈,總統馬克里說,比索貨幣危機結束,政府正尋求與IMF達成協議。

    欲與IMF達「靈巧」協議

    阿根廷比索對美元匯率近幾周累計下跌大約25%,迫使政府採取加息、削減赤字等調控手段,抑制本幣繼續貶值。比索對美元匯率周三回升為1美元兌24.8比索,股票、債券市場有所反彈。

    馬克里當天在總統府告訴媒體記者,政府已經「戰勝」貨幣動蕩,將尋求與IMF達成「靈巧」協議。阿根廷「有過恐懼和痛苦」,他說,「如今形勢不同,但我們必須協調好所發生之事」。

    馬克里持保守派立場,2015年競選總統時誓言促進經濟增長、抑制高通脹,緊縮財政。只是,這一輪「比索危機」凸顯阿根廷經濟的脆弱。

    馬克里上周二宣布,啟動與IMF組織談判,尋求金融支持,以緩解阿根廷比索對美元持續貶值的壓力。但一項民意調查發現,75%的阿根廷人認為求助IMF是「糟糕做法」。美聯社報道,求助IMF令阿根廷人回想起17年前那場經濟危機。

    阿根廷經濟2001年崩盤,每5人中有1人失業,數以百萬計民眾陷入貧困。與美元掛的阿根廷比索貶值將近70%。為渡過難關,政府向IMF組織等多邊金融機構求助,繼而背負沉重債務,許多阿根廷人因而責怪IMF。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