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炒股不炒市 大市波動嚴選優質股
2018年 05月 18日 09:05    香港商报
 

    炒股不炒市 大市波動嚴選優質股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再回升并升至最近7年的最高水平、中美貿易摩擦的發展陰晴不定、美國與朝鮮的關系生變、以及中東局勢等因素,皆削弱投資者的風險胃納。此外,港匯近日持續走弱兼再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於周三及周四凌晨分別再兩度入市承接共63.59億港元沽盤,進一步對港股市場情緒構成負面影響,預期恒指短線將於30650點至31400點反覆上落。

    近日市場對美國今年可能加息4次的預期再升溫,此外,技術走勢反映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趨向升至3.2厘水平,重燃金融市場對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持續抽升,短期將不利環球主要股市表現的憂慮,成為近日遏制港股表現的主要淡因。雖然騰訊控股(700)今年首季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特別是手游業務期間表現亮麗,其股價昨天亦彈升3.7%終盤,但恒指受中資金融股與地產股拖累而跌破31000點。

  中美貿易戰困擾港股

    另一持續困擾港股的主要淡因始終離不開中美貿易戰的陰霾。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社交媒體平台就美國是否制裁中興事件發放出爾反爾的言論,其信息直接主導市場對是次中美貿易爭議發展的預期,現階段市場主流意見認為中美將展開的第二輪貿易談判依然存在較強烈的分歧,令中美貿易爭端由始至今仍存暗涌,成為遏制港股持續回升的主要障礙。

    現階段選股策略依然以具行業持續競爭優勢及投資價值的優質股為主,嘉里物流(636)為亞洲領先的國際大型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現於全球51個國家及地區設有逾1000個業務點,目前管理約5200萬平方尺的物流設施組合,專替客戶提供多元化兼度身訂制的物流解決方案。

  嘉里物流具投資價值

    嘉里物流過去積極於亞洲地區布局,現屬於香港上市唯一已把業務布局於整個亞洲的物流服務供應商。2017年亞洲地區營收及分部利潤分別錄得46%及47%的強勁按年增幅。

    管理層近數年積極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政策機遇,現除於長沙、武漢、泰國及緬甸市場拓展外,更穩當地向非洲市場找尋業務發展的機會。事實上,隨着亞洲地區的經濟已進入持續性的增長周期,嘉里物流將因享有規模效益而進入收成期,預計未來數年整體净利潤將會呈現高雙位數增長,現價具投資價值,建議收集作中長線投資。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