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漢光」意外傘兵壞傘400米墮地
2018年 05月 18日 09:11    香港商报
 

    「漢光」意外傘兵壞傘400米墮地

    【香港商報訊】台灣「漢光34號」軍事演習預演昨天發生意外。一名傘兵在空降時,因降落傘纏繞、未能打開而墜地。經緊急送醫后,目前該名傘兵暫無生命危險。

    據台灣軍方消息,該名傘兵在6時20分,自1300英尺(約合396米)空中跳下,因傘具未開,墜落地面受傷,后緊急送醫。意外發生后,軍方指示專案小組前往調查原因,并派人前往探視傷者。

    該名傘兵送醫急救后,恢復生命跡象,且經醫療團隊搶救,昏迷情况逐漸好轉,對聲音已有反應。醫院方面分析,傷者能幸運生還,雖跳傘的主傘未張開完全、副傘吃風不足,但在一定程度上減緩了下墜力;且傷者年輕力盛、復原力佳,加上醫療小組在預演時在場待命,能立即上前急救、迅速處理。

    台海軍士兵卷入戰車受傷

    當天,台灣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也通報了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士兵近日在執行兩栖突擊車水密測試時,救生衣收納袋不慎遭傳動軸卷入,導致整個人右側身體被卷入,右邊臉頰和耳朵撕裂傷,手臂也大面積受傷,隨后立即送往台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治療。指揮部已針對此案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并要求各單位加強勤前教育,確保人員安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