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津人才新政一日引30萬人申請
2018年 05月 19日 09:32    香港商报
 

    津人才新政一日引30萬人申請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近日,天津、海南兩地火線入局「搶人大戰」。截至目前,中國已有20餘地加入這場人才爭奪戰。

    5月13日,海南推出人才新政:具有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技師以上職業資格或執業資格的人才,可在海南省工作地或實際居住地落戶。發布后3天,海口共辦理人才落戶415人。

    16日,天津也加入「戰局」。天津發布計劃稱,全日制高校本科畢業生不超過40周歲、碩士研究生不超過45周歲、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齡限制,可直接在天津落戶。計劃發布不到1天,就有30萬人申請落戶。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此前在回應「搶人大戰」時強調,各地既要「引才引智」,更要「用人留人」。孟瑋指出,怎麼樣把這些人才留下來,關鍵的一點從政府角度來看,還要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和政府服務,不斷優化城市社會的硬環境和軟環境,為這些人才干事創業營造富有活力的體制機制和制度保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