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夫人逞官威 網友不放過 「嚴書記」果然有問題
2018年 05月 19日 09:42    香港商报
 

    夫人逞官威 網友不放過 「嚴書記」果然有問題

    【香港商報訊】昨天,四川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而這位嚴春風正是本周引爆網絡的「嚴書記的女兒」一事的有關當事人。從「嚴夫人發飆」到「嚴書記回應」再到「嚴書記被查」,僅一周左右時間。不少網友表示,這回反腐「嚴夫人」立了頭功。

    官太太指責老師引發輿情

    那麼這位「嚴書記」是怎麼火起來的呢?上周,成都當地知名博主@成都網友小張爆料,成都一所幼兒園班上有位女孩嚴某打同學,老師將單獨安排她座位的決定誤發到了家長群裏。隨後女孩家長在群裏威脅說,「陳老師,你馬上在全班當?所有師生給嚴某道歉,否則我通知你們集團領導來給我解釋,你對嚴書記女兒說這話什麼意思!」之後她又聲稱,學校處理結果已出:開除陳老師。

    這件事迅速被網友關注,不少網友將「嚴書記」指向了四川廣安市市委副書記嚴春風,將該幼兒園指向成都一所高檔幼兒園金蘋果愛彌兒幼稚園(南區)。

    5月11日,金蘋果學前教育發布公告稱,愛彌兒幼稚園(南區)某家長在班級微信群中發表了一些個人言論,引發社會關注,給大家帶來了困擾。該幼兒園的一切教學工作正常開展,沒有老師被開除的情況。

    此外,網上流傳的微信群聊截圖顯示,嚴某某媽媽還聲稱,嚴某某已經被四川嘉祥外國語學校確定為幼升小的內定生。該外國語學校是當地一所優質名校。但隨後四川嘉祥外國語學校發布聲明表示,內定生言論嚴重不實,請大家理性甄別。

    網友積極關注紀監委介入調查

    在網友的不斷「發掘」下,還有不少有關「嚴書記」的內容發布出來。甚至還有一份未經官方證實的,以「嚴書記」的口吻寫給四川省委組織部的情況說明在網上流傳。這份說明中「嚴書記」稱已經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多年,對上述事件並不知情。而後,又有網友爆料「嚴書記」除了情況說明中所提及的一兒一女外,還有一位三歲的兒子。與此同時,網友還扒出了更多關於這位「嚴書記」的內幕,如豪宅、豪車、公司等,讓整件事情顯得更加撲朔迷離。

    14日晚間,四川省紀委監委表示,已關注到網友反映「嚴春風輿情」相關情況,及時介入調查核實。並於昨天正式發布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消息。資料顯示,嚴春風現任四川省廣安市委副書記,1991年3月參加工作,先後在昆明、重慶、宜賓、阿壩、成都、廣安等多地任職。

    對於此次事件,上觀新聞評論稱,可以看出,「嚴春風輿情」持續發酵的背後,是輿論對於官方權威信息發布的期待或者「倒逼」,也充分說明了網民等民間力量對公權力進行網絡監督的熱情度。而輿論之所以對此事揪住不放,還因為之前與「嚴書記」相類似的劇情並不鮮見,而來自互聯網等民間的力量此前也已經多次展現出了其「威力」。

    直面質疑獲肯定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一些由網友從貪官的「蛛絲馬跡」中發現的線索和證據已經讓多名貪官「露出馬腳」。比如在特大車禍事故現場露出微笑的「表哥」楊達才;公開發表「將查處低於成本價賣房的開發商」不當言論的「天價煙局長」周久耕;以及被網友曝料有21處房產的「房叔」蔡彬,都是在被網友揪住不放的情況下被相關部門揪出。

    央視新聞則為相關部門對輿情積極、正面的回應點贊。評論指出,公眾還是需要紀委監委等權威部門給個權威說法,廓清諸多疑點。而紀委監委及時介入,也充分說明相關部門沒有回避網絡熱點,直面輿論質疑,快速回應,值得肯定。評論還表示,在互聯網時代,積極回應網民關切、解疑釋惑,是各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的職責所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